大家好:
今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又见到分别了两个月的老师和同学,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
新学期开始了,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收获,需要我们作好新学年的计划,我代表全校同学决心在新学期里做好自己的事情。
遵守好《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开学初的一个月内要好好学习常规内容,如养成卫生习惯,做有礼貌的学生,遵守公共秩序,尊重他人。做一名行为规范,语言文明的好学生。科学安排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成绩。在学习上我们一定要抓住课堂的时间,认真听讲,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和同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学习的小主人。坚决不进游戏厅,不看不健康的书籍。
讲究学习方法,掌握学习技巧。在学习中,我们要注意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注意吸取其他同学的学习方法,学会运用这些方法,如如何搞好预习?如何搞好阅读?如何复习好?掌握了这样的方法,我们就真正的成为学习的小主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陶冶情操,锻炼毅力,提高素质。多参加篮球活动、书画比赛、征文比赛、科技比赛、体育比赛等等,我们都要尝试去做,不失去展示自己的机会。
同学们,快快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让我们在新学期里并肩前进,一同进步,像雏鹰遨游在蔚蓝的天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