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孩子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保护环境很重要。”后来慢慢明白了妈妈的话。从此,当我在街上看到纸屑、果皮、塑料袋时,我会把它们全扔进垃圾桶;当我在幼儿园看到树、花和草坪时,我会照顾它们的!不要采摘、践踏花草。
小时候,奶奶告诉我:“水资源很珍贵”,所以,平时在家,我们都非常节约用水,比如奶奶会把把洗脸、刷牙的水和洗澡、洗衣服的水都用来冲马桶;洗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我们家有个大鱼池,过一段时间就要换水,而这些脏水也会被奶奶收集起来浇花。
现在,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知道,我们需要一个大地绿草如茵的地球,一个湖水清澈明净的地球,一个阳光灿烂如金的地球,但是,我们却离这样的地球越来越远了。
于是,爸爸告诉我:“如果你每天都弯腰去拣地上的一张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如果你把一个塑料袋放在垃圾箱里,就会少一点白色污染;如果你把家里嘀嗒的水笼头拧紧,就会少向自然界索取一点水;如果你在白天随手把家里的电灯熄灭,就会少浪费大自然的一点能源;如果你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纸杯,就会对绿色的森林多一点爱护;如果你步行去上学或者乘公交车不开自家车,就会向大气少一点排放;如果你爱护脚下的绿草和身旁的小树,就会为自然环境的和谐多一点贡献;”
今天,我想告诉大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请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绿色家园,从你开始,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小手拉小手,为保护环境而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