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在地球上,空气新鲜,山清水秀,环境良好。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子孙后代。近年来,随着社会的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然而,我们的生活环境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地球上到处都是污水,人们将树木乱砍乱伐,大气层受到了严重的破坏,空气也被严重地污染了。所有的这一切,都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所以,减少能源的浪费和降低废气的排放是目前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平时,由于我们不重视这些问题,常常没有做到节俭能源。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节能并不难。例如:节俭用水,我们能够把洗脸、洗手、洗衣服后的水用来冲厕所,淘米的水用来浇花等等;节俭用电,当我们不使用电器时要及时关掉电源,养成“人走灯灭”的良好习惯。夏天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很低,这样能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事实上,工厂排放的废气、废水还只是众多污染物中的一部分。汽车的尾气、垃圾燃烧等同样是极大地影响着生态环境。所以,要做到“减排”,有如下几点提议:一是购买低排放的汽车;二是工厂排放废气要安装净化废气的装置;三是加强宣传,强化管理。
总而言之,节能减排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让河道变得清澈,让空气变得新鲜,让森林变得茂盛,让整个地球换上绿色的新衣,还“母亲”一片碧水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