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生。现代交通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烦恼。自第一辆汽车问世以来,至今已有4000多万人惨死在汽车之下。
据统计,1950年-20某年,我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00万余起,死亡100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00多亿元。交通的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烦恼。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这些现代交通病正在得到解决,比如说发光公路:一到天黑,公路就像一条光带向夜幕深处延伸,驾驶员不需要用灯照明了,这样可以避免灯光刺激司机的眼睛,减少交通事故。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我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未满12周岁坚决不骑车上路;步行时,靠公路右边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不与同学追逐打闹,过马路坚持走斑马线,坚决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让车水马龙的公路变得更加和谐、有节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