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叫__,来自三年级。阳春三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学习雷锋的好时光。全国各地,从机关到厂矿,从学校到社区,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行动起来,学雷锋,做好事,掀起了一股“雷锋热”,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呢?我认为:学习雷锋,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现地上有一片纸,不管是不是自己扔的,不管在不在自己班级的卫生区,都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这就是学习雷锋。遇到同学有难题不会,不管他有没有主动请求,不管他是不是自己的好朋友,都上前给他讲解解题的思路,这就是学习雷锋。朋友值日时,帮助他放放板凳,倒到垃圾,这就是学习雷锋。伙伴下楼不方便时,帮助他提提书包,拿拿东西,这就是学习雷锋。在校园里,捡到物品或钱主动交给老师,或者归还失主,这就是学习雷锋。回家路上,遇到老爷爷拉车拉不动,上前推一把,这就是学习雷锋。回到家里,帮助爷爷奶奶提水、扫地,给爸爸妈妈端茶倒水,这不仅是学习雷锋,更是自己的孝心表达。外出的公交车上,看见满头银发的老人或者抱着孩子的阿姨,主动给他们让座,这也是学习雷锋。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帮助身边的人,更是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雷锋叔叔在军人的岗位上发扬“螺丝钉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了极致,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小学生,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考出自己真实的成绩,这也是雷锋精神的表现。
同学们,学习雷锋,不需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不需要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表扬。尽自己的最大所能,默默地帮助遇到的每一个有困难的人,悄悄地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让胸前的红领巾因此而更加鲜艳,这就是一名少先队员的学雷锋体现。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