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人生道路各有不同,但我们都拥有一个平等的青春,有人说“青春让每个人都开一次花,但不担保每个人都结一次果,能不能结果往往取决于当你还是一朵花的时候”。
慎重把握青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青春不是只有鲜花和掌声,不是只有“快乐大本营”,网络和游戏机;青春不是标新立异,追赶时尚和潮流;青春不是想象中的镜中花水中月,童话般的虚无缥缈。
有人把青春比喻成成一条奔向远方的河,河里会有很多泥沙。如果你是泥沙就会沉淀下去,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了,可是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们不能做沉淀的泥沙,我们要做永远奔腾的河,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青春怎能没有梦想?霍金虽然全身瘫痪,不能语言。但他依然坚持为科学贡献,依然坚持着他的物理梦!青春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你可以梦想成为张朝阳、比尔。盖茨这样优秀的企业家,可以梦想成为卓越的政治家,伟大的科学家。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青春怎能没有激情?青春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拥有青春就拥有超乎寻常的勇气和向上的进取心。拥有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壮志。相信在青春的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失败”这样的字眼。青春怎能没有汗水?从五年级我就开始接触双排键,也洒下了勤奋的汗水。一次假期,我写完作业,就去练习了。经过了一段时间,便流下了汗水。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终于把那曲子练了下来。最终,在一次演出中大放光彩!
我们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更不做好逸恶劳,无所事事之人。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手中的事情。牢记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
有人说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用一生的时间只做一件事情,平凡的人之所以平凡就是在一生中做了无数的事情。同学们不要珍惜我们的汗水,让汗水尽情挥洒,青春定会硕果累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