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园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好!
安全!安全!如今在大家眼中安全第一。这都是在某些地区发生了几起杀害小学生的案例惹的祸。
早晨的校门口,我们可以看见一位位警察在校门口指挥。走进校门口,我们可以看见几个拿着电击棍的保安。只见那电击棍黑黑的,长满了刺,像一只刺猬,看起来十分阴森和恐惧。它让保安变得十分神气。
门口还多了几个值日教师,个个神情严肃。我看见那些值日老师,就好像那些杀害小学生的犯罪嫌疑人真的会从天而降。
在放学时,我们都需要排队在一个场地等待家长们接送。我们下楼时,只见家长们个个成了围在铁门外的人墙。铁门一开,家长们像海宁的一线潮一般,一浪又一浪地涌进校园。在这个场地上的声音至少超过两千分贝。家长们有的问:“三(2)班下来了吗?”有的直向自己的孩子招手;有的直叫唤:“文文,文文,妈妈在这儿,妈妈在这儿……”这可真是我们校园独一无二的风景线啊!
在校园里天天提安全这两字,害得我天天晚上睡不香。就说有一天吧。那天我刚迷迷糊糊地进入睡梦中。在梦里我看见一个人手里拿了一把大刀,向我杀来,我惊慌失措地向枪前狂奔。我渐渐地跑得筋疲力尽了,便停了下来。那个人和大刀渐渐逼近,我就在这时突然惊醒了。那就是因为在校园里整天听别人唠叨安全、安全,而天天失眠。
我真希望校园安全可以别再升级了,别再令我紧张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