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考试了,不少同学开始感觉到了一些压力。
但是我们如果能够学会适当的调节自己的心理压力,把压力转化成为动力,那么将更有助于我们过好这一关,取得理想的成绩。 首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用脑。充分有效地复习功课是考试成功的前提、基础。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是必要的,但必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必须有计划地进行复习,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才会取得良好的复习效果。 我们先要克服焦虑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大家知道,复习好才能考得好。如果复习期间心神不定、焦虑不安,或者满不在乎,存有侥幸心理,就无法做到认真复习。应采取积极的态度加以调节;也可找自己信得过的同学和教师谈心,排解不良的心态。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和饮食卫生,预防疾病,防止安全事故。
7:35分,电视终于开始了。主持人穿着整齐,文质彬彬,在讲台上不紧不慢的讲了起来:
出处 COoCO.NeT.CN
1:考试的前一天一定要放松,不要搞所谓的“临阵磨枪,不利也光。”
2:考试之前一定要准备好考场要用的所有物品,不要到用时手忙脚乱才发现没有带,那是要吃大亏的,另外还会影响到下面的考试。
3:考试之前一定要熟悉考试的环境。
4: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审题、做完后一定要认真检查。
5:考试后不要和别人对答案,要相信自己,以免影响下一科目考试。
6:关于学习方法,我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但是我们还要学习好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使我们掌握好的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总之,我们会好好学习,争取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使我们茁壮成长,拥有一个阳光、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