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是指咨询员使用心理学的知识,通过询问等方法解决其心理困惑。心理咨询事实上是协助来访者实现心灵再度成长的过程。那些认为只有心理有病的人才会去心理咨询的观点是不对的总之,心理咨询是指使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在心理适合方面出现问题并企求解决问题的来访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
在心理咨询的活动课中,我理解到了人心中脆弱一面,有时心灵事多么的需要他人的呵护,那种心与心的交流才能让人体会到交流得喜悦,我们的心理咨询的模仿有时会让人感觉像节目表演,但是大家真诚的心却又不能不让感动,初次它让我体会到了那种协助别人的喜悦。
活动课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形式,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它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的激情,活跃课堂气氛,真正达到育人效果。学生在实实在在的活跃的生动的并且有一定新意的活动中受到教益和启迪,促动知行的结合。学生在主动参与教学过程中,激发了感情,明白了道理,情理凝结,形成了信念之后,进而需要在行动中表现自己。此时教师要引导、鼓励学生把健康高尚的情感向外投射,为他们提供体现自己行为的机会和场所。
这学期我还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心理协会———沁心港湾,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不但学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还为其他同学提供心理方面的服务。特别是今年的5。25活动更是深深的感动了我,老师与同学们的亲密交谈让同学们,还有我有懂得了很多很多……而且在这里我能够把在心理课上学到的知识付诸与实践,让我学而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