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对有些人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使原来缺少水源的干枯土地获得雨水的滋润,坏处则是会破坏多数人宝贵的家园,使许多人无法团圆。
在这次的天鸽台风,原本只是轻广西,对广西湾没有多大的影响,谁知道会突然变成强台风,使南部和中部严重受创,中南部的居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家园随着台风带来的风与雨水,消失在自己的眼前,还有人逃不过台风的魔掌而失踪在无情的大雨里,甚至还有人不知道台风来了,在晚上睡觉时,然而错过了逃亡的机会。
不过也有许多人对中南部的灾民伸出援手,像是举办募款,捐赠衣物等等…我们也因该出一份心力,像这次我们学校举办了“爱心在这里”的自由募款活动这是由我们学校的老师和不同学们,所举办的,大家花了一个礼拜合力完成了捐款海报,为奉献爱心出一份力。
虽然这次台风死伤惨重,但也因为这次台风使我们脱离缺水的状况,而且我们也必须防治台风,如果当时做好防台风准备,现在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因为大自然反扑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希望我们们能吸取这次教训,下次台风来袭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