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武似乎有些失落,说,不是据说,是真的能把大树连根拔起。但是太危险了,大多地方连信号都没有,更没有水和电,想蹭个电和网都必须去学校。
筱桐听了,更加兴奋了:那可真是难得的经历啊,我假已经请好了,马上动身。小武见劝说无效,只得遂了筱桐的心愿:来的时候注意安全,多带个充电宝,别拿太重的东西。跟我说几点到,我好提前去接你。
……。
由于台风的破坏,从三明到厦门的路段火车必须靠蒸汽来拉动。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小武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却仍不忘给筱桐介绍具有厦门特色的好吃的,让筱桐自己选。
和大地震之后仍会有无数次余震一样,筱桐来到厦门后,还真的经历了一次规模较小的台风登陆。
这使得筱桐又惊又喜。小武看到筱桐兴奋的表情,无奈地说,你这个样子,真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筱桐撅起嘴委屈地说,我长这么大都只在电视上见过台风。小武笑笑,带筱桐去了她心心念念了许久的闽台小镇。
于是,筱桐在闽台小镇际遇了一场最美的台风,邂逅了最美的彩虹。虽然后来有那么一两天因为大雨被困在朋友家,不得出门,但后来仍是看到了台风暴雨之后的白鹭洲公园,遇到了花朵最美的盛开。
忘记了从哪里看来这么一段话:学会发现一座城市的美,可以学不会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却一定要学会恋上一处风景。
那一刻,迎着晚霞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筱桐心想,或许真的和这样一个可以陪自己玩闹、谈文学的人开启一段轻松之旅。
那一年的失恋,如一场台风肆虐,遍体鳞伤之后,在浪漫的厦门遇到彩虹,迎风起飞。
那一年的台风,为一场最美的相遇蓄势,在闽台小镇的层层稻浪中望见最美的悸动。而现在的筱桐和小武,正在一起期待宝宝的来临。
一见伊人落红尘,二见伊人误终身,岂料缘定已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