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王子》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由两只雄骆驼、两只雌骆驼和一个名叫“骆驼王子”的小骆驼组成的一个团队。但是,由于“骆驼王子”天生下来就很胆小,再加上平时两只雌骆驼对“骆驼王子”的百般呵护,让“骆驼王子”永远都停留在未成年时期,连比骆驼小好几倍的狼都怕。正因为“骆驼王子”的胆小,让两只雄骆驼在一次豹搏斗中身亡。这时候,两只雌骆驼也离开了团体。本来热热闹闹的一个骆驼团体却因为一只骆驼的胆小而彻底分散。“骆驼王子”只好跟着人们一起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既生气又伤心,生气是因为“骆驼王子”的胆小影响了整个团体,如果“骆驼王子”并不胆小,在那次与猎豹战争的过程中可能不会导致两只骆驼身亡;伤心是因为一个好端端的大家庭竟这么的四分五裂,各奔东西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过分的溺爱只会导致自己软弱无能!只有多锻炼自己,才能独自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