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朋友,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会在你又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会在你犯错的时候提醒你,会在你高兴的时候庆祝你,会在你……一个人只要有朋友,那他的生活将充满乐趣!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叫陈亭伊。陈亭伊长着一双可爱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下有一个樱桃小嘴,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中等身材,是个可爱的人。
亭伊十分关心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就让她帮我请假。放学后,她来到我们家,对我嘘寒问暖,并把作业告诉我,还将老师今天上的内容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一遍。害得她晚上很晚才回家,被她的妈妈数落了一顿,可她却假装不在乎,还安慰我说,没关系。我感动极了。
亭伊也不但关心我,而且在我伤心的时候也会安慰我,鼓励我。
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验,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差点傻了眼,居然只有85分,一看亭伊,整整比我高出了7分,我沮丧极了。亭伊好像看懂了我的心,对我说:“楷雯,你就别伤心了,这一次考不好,下一次努力一点就行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就别去想它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在下次去的好成绩的!”听了她的话,我好像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又有了干劲,每天不断的努力,亭伊也一直鼓励着我,并帮我解答不会的问题。功夫不负有人心,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考了95分,亭伊也替我开心。啊!我能考这么多分,多亏了亭伊的鼓励和指导呀!
朋友就是这样,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给对方带去温暖!
文章从写“友情”写到“朋友”,并例举了两件生活中的小事来表现“亭伊”对“我”的关心和鼓励。结尾的总结简练而精要,字里行间表达了作者与朋友亭伊之间深深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