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重阳节,我报名了学校参观。
这次的对象是养老院。虽然我过去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活动,去过孤儿院等等。因此,这次我有点犹豫。不是吗?看到那些孩子跳来跳去,总比看到阴风吹来,死在养老院好。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填了我的名字。
那天,我们从学校走到了太阳之地。我不禁感到惊讶,那里的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医院的建筑都建在一个花园周围。这个花园虽然不大,但种满了各种小植物,空气清新。这时,花园里排列着小凳子,很多老人坐在那里,脸上挂着阳光般的微笑,齐声说着欢迎。跟他们打完招呼,我们几个负责表演的同学开始唱歌,给老人伴奏。唱着唱着,突然一个老人站起来,走到我们身边,随着一段音乐跳舞。然后,更多的人上来围住了我们。而那些不方便动的公公婆婆,则坐在椅子上使劲拍手打节奏唱歌。就连工作人员也不甘示弱,大声唱民谣取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完全沉醉在这个环境里,突然。我仿佛忘记了这个世界,声音越唱越大,心情越唱越热烈。我多么想通过唱歌来留住这无限欢乐的时刻!然后,我们还走访了他们的住处,慰问了生病的公公婆婆。他们中的一些人感动得流泪,让我们的眼睛像火一样红。最后我们把学校准备的礼物分发给老人,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