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心得体会
在参加这次的养老院活动的时候,我们一是为了去看望这些敬老院的老人,二是为了暂停一下我们这种懒散的生活,在外参加一下运动。x月x日,我们的__x敬老院之行在队长的哨声中开始了。
参加了这次的敬老院之行,见到了那些在敬老院中老人,我感叹到他们的生活过于平淡,感到有些无趣。但是又反思自己,自己现在的生活不就与在敬老院的生活一样吗?对此,我将自己在敬老院的心得体会都记录如下:
我们抵达敬老院的时候,正好是老人们午休的时候,只有敬老院的院方工作者和几位老人出来迎接我们。我们也是考虑到不要让老人们在大热天等我们才赶在这个时间来的,也正好给我们的活动做做准备。
在活动准备期间,我们做什么都是非常小心的,因为,在这里实在是非常的安静,行走在院内,除了虫鸣鸟叫,在没听见别的声音,实在是让走在里面的人有股寂寞的感觉,但是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休息,我们也尽量做到无声无息。
等到老人们醒来,我们的准备也做好了,老人们一下来,院内就热闹多了。看着我们的到来,老人们也都个个都表示欢迎,我们招呼好老人们坐下,就开始我们的表演。
我则是在楼上,陪伴着那些行动不不便的老人,和她们说说话,用手机和她们一起欣赏楼下那些同学们的表演。在陪伴这些老人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他们是非常的寂寞,行动不变,在这个小小的敬老院之中都难以找到乐趣。但是她却乐观的说,在平常的时候也有许多的老朋友来找她,和他说说话。
活动结束了,可是在回去的路上我却久久的不能平息。老人们在敬老院内有很多的空闲,但是他们却很难利用这些时间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想想我们现在,同样拥有很多的时间,可是我们却不愿意去用这些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难道要等到我们也动不了的时候再去想做吗?这会让自己更加后悔!在回去之后,我要好好的规划我在大学里接下来的时间安排,再不能让自己在大学中空虚的度过这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