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灼热的周六,11个不知名的孩子跟着恩来爱心协会的何老师来到昆吾花园的养老院参加敬老爱老活动。
刚进养老院,这里真的很安静,仿佛能清晰的听到自己悸动的心跳。我们这些一路欢歌笑语的孩子,一下子沉默了,安静了。护士阿姨安排好我们爷爷奶奶的房间后,我们马上开始工作,有的和爷爷奶奶聊天,有的给他们搓背,看报纸。
我们组决定给爷爷奶奶表演。一开始你推我让道,但是没人敢表演。最后我以身作则,鼓足勇气向前走,唱了一首我最喜欢的歌《外婆的澎湖湾》。紧张的汗水顺着我的头发往下滴,湿透了我的衣服。唱完歌,爷爷奶奶拍手,听着热烈的掌声。我释然了,我的心好美。我终于明白: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什么都可以;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后来我又表演了五个节目,小姐姐(五岁,但是第二次来养老院)表演了两个节目,爷爷奶奶很欣赏。
在其他小朋友表演的过程中,我悄悄来到一个爷爷的房间,那个孤独的爷爷正在吃力的看报纸。我给爷爷看了一会儿报纸,和爷爷聊了一会儿天。我的小笑话让爷爷笑了。然后,爷爷叹了口气,告诉我:“我的孩子根本不关心我,我只是住在养老院,我真的帮不了他们。”通过观察,我发现爷爷奶奶住养老院有三个原因:
1、孩子工作远,难得回来,不方便照顾;
2、孩子不孝敬父母,完全不关心老人;
3、有的爷爷奶奶觉得养老院方便热闹,至少有一个年龄相仿的伴侣。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大多都很孤独,欢迎我们活泼可爱的孩子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幸福。我决定以后多参加这种尊重和爱护老人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