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嘴巴上说要节约用水,可真正做到的有几个?但至少在我的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人。
五年级的一天,妈妈有事,所以要晚一点来接我放学,我便呆在教室里面做作业。而班主任呢,走进教室,拿出一把伞,让小瑜去食堂的水池那里洗,她便接过伞,走出去洗了。
小瑜已经去了将近半个小时,还没回来。老师有点急了,便让另一个同学去找她,可那个同学却说找不到她。老师就让我们一起去校园里面找她。我们刚想走出教室的门,小瑜倒是回来了。
老师急忙问:“小瑜,你到底去哪里了?急死我了!”老师看了一眼伞,又问:“怎么伞也没有洗?”小瑜气喘吁吁地说:“我到食堂那里的时候,看见有一个水龙头没有关,便去关。”“那很好啊,怎么会这么长的时间呢?而且伞也没有洗?”老师疑惑不解。“可我却发现它坏了,怎么关也关不了。我便去找门卫室的人来修。”小瑜喘了一口气,“当水龙头修好的时候,我太高兴了,所以就忘记了还要洗伞。老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做得很好,不必道歉。小瑜,你是好样的!我很骄傲有你这样的一个学生。”老师欣慰地笑了笑,揪紧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
看着满头大汗却颇有成就感的小瑜,我顿时觉得自己好渺小,平时总是说要节约用水,可是从来没有做过。而小瑜,虽然从来不说要节约用水,但她却用实际行动去节约用水,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大家要一起节约用水!
要是没有水,我们会很渴,我们会很脏,我们会活不下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学会节约用水,不要让你的眼泪成为世界的最后一滴水!
一滴水,是一个生命,一种行为,一个人品质的表现。请合理利用人类的水,我们的水。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