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大夏天,正在上课的我,口干舌燥,入神地想着这个满是水的画面。我无力地坐着,托着腮帮子,张开嘴,似乎有一股白烟从嗓子里袅袅升起,里面的小舌努力地向外探着,渴望着能洗个冷水澡。渴啊!渴啊!心里烦躁,老师的话也都绕了个弯,跑到脑后。如果可以,我想把脑海里那山谷的水一饮而尽!电风扇慢慢地转着,“咯吱咯吱……”似乎也在告诉我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我拿起空空如也的瓶子,摸了摸自己干裂的嘴唇,已经起了一层皮。唉,我叹息着,忍耐着这种喝不到水的痛苦,无奈,就好像“夸父追日”。
“还有五分钟!”我重鼓信心,调整坐姿,心里已经活蹦乱跳,水啊!水啊!你等着我啊!
“还有一分钟!”身体向桌外倾斜,看了一眼那扇发着金光的门,早按耐不住,做好冲出去的准备。
“下课!”
我一骨碌从座位上弹起,三步并作两步冲出教室,往走廊尽头的饮水机奔去。水啊!水啊!你等着我啊!一阵风,我按下按钮,听着水撞击在瓶底的声音,异常满足,本站眼睛里焕发着光彩,一颗颗透明的小水珠涌入我的喉咙,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无色透明的纯净水,竟有股淡淡的甜味,突然,脑子里产生一个问题:“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该如何?”
我恐慌地摇了摇头,立即否认。水对我来说就是无可代替的,它是生命的源泉,没有它,就无法生存!想着那片荒芜的土地,一群渴望着水的行尸走肉。我不禁感到害怕,同时也开始反省。
浪费的行为还有很多,做出这样举动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它们,你还能生存吗?非洲地区的人们,他们的水少得可怜,他们经常会这样煎熬!可能就像我刚才那样,甚至更糟!
都说人类很聪明,但他们却在一步步地毁掉自己最宝贵的东西。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