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一对好朋友正无力的迈着步伐向前走去。他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有水喝,没有进食了。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里,滴水未沾,能抵得到一天,已经算是奇迹了。这对好朋友多么希望现在能喝上一口水,哪怕只是一滴。他们盲目的走着,低下头缓缓地走着。在他们抬起头时,惊奇的发现前方一碗盛满清水的碗。他们如获珍宝一样欢快的向碗跑去,拿起碗一看,这真的是水,清澈见底的水。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在沙漠里留下了一碗水,真是感谢苍天,他们终于能喝上一口水了。
但这对好朋友望着那碗清水,心里都起了一种想占为己有的念头。一个想:只有这一碗水,如果平均分,那根本不够。不行,这碗水是我的。另一个想:水是我先发现的,按理来说,这碗水是归我喝完。就这样,他们心中都有自私感。于是,这对好朋友就争吵了起来。争吵不出什么结果,他们就抢。一碗水在他们手中移过来推过去。忽然,“嘭”碗落在地上,碗里的水都流光了,渗进沙子里。两个好朋友傻眼了,埋怨对方的不该。接着,他们又吵了起来。最后,他们谁都不理谁,决定各走各道。
唉!这两个可怜的人,如果不怀有自私,占为己有的心理,两人分着喝,不就都解了燃眉之急。最终,救命的水就这样被白白浪费了。不过,他们有失,我们有获。真正的朋友是经得住考验的,会互相想着他人。我们不要相信表面虚伪的人,患难见真情。我们从这两人的行为中知道,这两人不是真正的朋友,他们只是随便交朋友的。在这点困境中,无疑暴露出他们的虚假。
生命之水,体现了人之间的帮助、关心,还现出了人之间的丑恶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