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演讲稿分钟
xxx: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理想》。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
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
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
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
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
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
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童年的我们的快乐建立在一种无知上,建立在对自己,对周遭的不了解上,而真正的青春能让我们了解自己,它所给予我们最大的就是让我们自己摸爬滚打,就是赋予我们选择的自由,并且尊重我们的选择。
因而我们爱它,因为我们的生命中很少能再有这样的时刻:能一次在生命里添上这么多的色彩。
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我们很爱自己,爱自己的选择。
尽管会偶尔想起那些过往却如何也不肯再花多的心思被感动和羁绊;我想我是极其冥顽不化的人,尽管身边的人在怎样想用他们的温柔和付出将我感化也几乎无济于事。
我尝试着创造恼人的幽默,因为我相信唯有出其不意、圆滑狡黠才能带来真正耐人寻味的幽默,而并非仅仅是有趣或可笑;我尝试着在交往中有所保留,因为我相信被理解透彻和被理解错误都是十分烦人的事情。
青春所赠与我们的还远远不止这些。
青春不是那些赞美诗写的那样,至少我的青春不是。
青春不是一轮初升的太阳,也不是皎洁的月亮;青春不是光明,也并非黑暗;青春不只是善,但也不只是恶。
青春的意义不在于它是什么,而在于它赋予我们选择的机会。
它本身不是,但我们却因此选择光明或是黑暗,它本身没有能力成就我们,但在它给我们选择的权力中,我们第一次明白了自己是什么,自己要什么。
青春给我们一次机会,它给我们它的爱,那就是,尊重,和放手,把我们寄托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