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气贯长虹,勇悦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学进之风,令望后生人才辈出,则暮年老已,易多见。人生如梦,岁月催逼,青春的容貌易逝不返,沉沦青春必至心灵颓废。高兴、欢快、天真,自信,致使青春飞翔,意气如钢,坚忍不拔。文天祥曾说“青春岂不惜,行乐非所欲。”无论你年届古稀,还是正值青春。保持青春之心,即使古稀,你也会觉得年轻依旧。
青春如少年。赫尔岑曾说:“一个民族的年轻一代人要是没有青春,那就是这个民族的大不幸。”再如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人陈独秀评论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春的最大好处是青年时期的我们。青年则如少年,然则少年应尽其力。具兴国之路,指日可待。乃可创未来复兴之道,则前程胜于青春之面貌,故能以“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青春似骄阳炽热澎湃,似怒放之花姹紫嫣红,似倏然之鸟,领略山河之壮美。青春无拘无束来到,怎可能让我有防备之心?悄然擦肩而过。脸部的斑纹,给我们留下青春的印记,抹擦不去的印记,是青春带来的恩赐。对于青春来说,是上帝赐予我们最真挚阳光的一面。
如果我们说它辉煌则它必定辉煌,那么它本质的区别在于你是否好好珍惜。青春所能带来的不仅仅是容貌的更新,也是一个人心灵的异变。如你对待它积极向上,它必定以最好的结果来回报你。
青春应具备炽热的感情。炎炎夏日,红热的全球散发着强有劲的光芒。耀眼的光芒不正是我们吗?炽热的血丝流淌着我们青春的火热,滚烫的躯体波动着我们的激情。青春不是冰与火的交融,也不是四季的更换。但是可以确切的说,青春是火的炽热,冰的寒瑟,季节的蠕动。然而对于青年时期的我们,更应该把青春的时间洒落在课桌上的每一本书上,我们不是因为它宝贵而洒落,那是我们用青春换来的梦想和以后自己有一份安稳的工作。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不是我们“成疯”的时期,也不是“自由”的时期如果青春用一句话来叙述的话就是“人生的里程碑”。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闪亮”。青春不仅仅是用时间来体验的,更是辉煌的。
青春不语,害怕青春不语,即使年方二十,则不语亦垂老矣;好语,即使八十高龄,则依如青春面貌,年轻依旧,若正值青春不敢高声语,则荒于青春惜于青春。青春向上,青春向上!大声喊:“无悔与青春让青春成为人生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