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科技时代、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连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手机作为其移动端,功能可谓非常强大。一些人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过度沉迷和依赖,逐渐成为“手机控”,只要手机不在手上,就失魂落魄。
我们使用手机,发挥它强大功能的同时,保持清醒的意识,不沉迷其中,才是正确的方式。
沉迷于手机会有哪些影响?第一,影响身体健康。长期沉迷于手机会导致精神恍惚,运动减少,健康指数下降。第二,影响工作效率。沉迷于手机会让我们注意力不集中,浪费大量时间,甚至工作时还玩着、想着手机,自然效率降低。第三,影响人身安全。走路开车时看手机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沉迷手机也容易被网络上的不法分子欺骗,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正确地使用手机有哪些好处?第一,丰富生活。五花八门的app让我们的休闲娱乐更加丰富。第二,开阔视野。足不出户也能知天下事,学习到非常多的知识。第三,拉近关系。手机在手,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地域距离,即使相隔万里,也可以让彼此近在咫尺。
如何正确使用手机,不做手机控呢?第一,明确目的。要知道拿手机来干什么,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玩手机、看手机上。第二,区分场合。在工作时、走路时、吃饭时以及一些重要的场合不要玩手机。第三,多干正事。手机仅仅是一种工具,我们不能被手机控制与奴役。我们可以多干点看书、运动、赚钱的事,而不是在虚拟世界里虚度光阴。
手机要用到对的地方,适当的娱乐放松没有错,但是,过度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