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演讲稿分钟
青春演讲稿是已青春为话题的演讲稿范文,大家可以参考这几篇青春演讲稿,找找灵感哦!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惺忪的睡眼,当午后的一丝细雨洒进了我们尘封的心灵,当夜幕上斑斓的星光点缀着我们构画的明天,这时候,我们幸福地感受到自己手持青春的特权,走在青春的路上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成长。
曾有些许烦恼,在爸爸严厉的批抨中寻找叛逆的理由;曾有些许忧愁,不再在嘴上持着“妈妈说”,我们说“我懂”,我们说“您很烦”,我们说“让我们张开翅膀自己飞翔”。
然而,当我们在青春的路上受了伤,爸爸妈妈仍然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撑成保护伞,引领我们健康成长。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砥砺。
有过考试的焦虑,有过情感的烦恼,在日记中翻阅着一簇簇秘密,一点点回忆。
我们信誓旦旦地说要好好学习,成绩却不尽人意,我们不是太笨,而是不够努力。
课堂上,人心两地,课后,忘却学习。
亲爱的朋友,千万别忘了一寸光阴一寸金。
我们是开在春天里的花,在幻想中接受风雨的洗礼,品读着春天的风味。
然而,亲爱的朋友,我劝告你一句,再美丽的鲜花也无法在春天里结出香甜的果子,惟能将它冷藏于心底,作为一份美好的回忆。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共享。
学会了在爸爸下班后倒上一杯水,学会了在妈妈劳累的时候接过她手中的活,看到至亲欢悦的笑颜,我们也读懂了他们的心。
当好友遇上了困难,我们学会了耐心地听其诉说,并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当他尝到成功的喜悦时,我们会开心地祝贺,送上一份网真挚的祝福。
这时候,我们学会了分担和共享,与别人共同拥有一片广阔的蓝天,快乐并知足着。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凯歌。
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总结,一次次的努力。
最终,捧着那用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成功向世界宣告:“我能”。
然而,成功的背后,我们也曾想过放弃,失败让我们忧郁,痛苦折磨着我们。
当有一天,和煦的青春梳理了我们思想,启明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我们便不再沉沦,我们战胜了自己,开始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
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
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样的热忱,全身心地投入,获得动人的笑颜。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犹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
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圆,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它会为你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你堕落。
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目标,头顶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赋予“本科大学生”之称的壮丽岁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
旦有人认为“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的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光大之势。
是什么使我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然是我们。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流逝着的青春。
所以请拒绝平淡,告别无为,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的飞扬起来,激荡起来!
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知识海洋,一起编织梦想;在飘雨的季节里,用心情的音符,谱写青春悦耳的篇章!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
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
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就也可以使灵魂起皱,让生命失去激情。
所以,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掌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青春的激扬乐章终将奏响!
奏响雄壮的国歌,扬起鲜红的国旗,我们又一次为这个时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
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明天,我们信心十足。
走进了高三,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进了高三,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比疲惫。
但是面对明年的七月,我们仍将披荆暂棘,奋然前行。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
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
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
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感是多么的震撼人心啊!
今天,我们幸运了,沐浴着党的光辉,感受着一浪高过一浪的经济大潮。
培根说过:“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是我们最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是我们,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
然而,我们的使命又是什么呢?
xxx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xx周年大会上说:“现在,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目标,也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
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我们要怎样才能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怎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新时代青年的楷模:维护正义的邱娥国,党的好战士高建成,战地英雄许杏虎、朱颖,海空卫士王伟以及无数的奔赴新闻热点的记者和与病魔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就像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
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
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
我们要注重锤炼品德。
优良的品德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
在全社会提倡诚信、讲究文明的今天,已经成为知识分子的青年大学生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
艰苦能磨练人,创业能造就人。
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结合。
同人民紧密相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
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
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