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看了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后,心潮澎湃。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让我难以忘怀。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催我奋进。我更加了解祖国的昨天和今天,更加期盼祖国的美好明天。我对中国梦有了更深的理解,知道怎样做才能放飞梦想,收获希望,梦想成真。
人去拼搏,去战斗。
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腐朽落后的清王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推动了历史前进。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解放后,我们开始了宏伟的社会主义建设,也取得不小的成就,特别是”两弹一星“令世人惊叹。由于我们一些制度落后,加之自然灾害和政策失误。我们和发达国家的差距仍然非常大,大多数人还处在贫困之中,落后就要挨打,这是血的历史教训,我绝不能让耻辱的历史重演。邓小平领导我们改革开放,才算真正找到了复兴中华民族的正确道路。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取得了举世瞻目的发展成就,谱写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香港、澳门的回归,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金牌总数世界第一,飞船上太空,航母下大海,嫦娥奔月,诺贝尔奖,经济总量超日本,世界第二,这一道道闪电,一声声惊雷,改变了中国,震撼了世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改革现在进入了深水区,进入了攻坚阶段,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克难关。
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它凝聚了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它远大而高尚。这个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是明灯,更是动力。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深知这条路不平坦,前面有许多急流险滩,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复兴路,就要风雨兼程,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会有时“,我对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长期艰苦奋斗。今天的预备队必将成为明天的生力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好好学习,争取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学生;争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学生;争做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学生;争做体魄强壮,活泼开朗的好学生。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召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