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今天,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遍地金黄,繁华似锦,高楼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扬波,长城起舞。我们欢聚在一起,在这里共同讴歌伟大的祖国成立60周年,我感到心潮激荡,感慨万千,发自内心由衷地呼喊:“祖国,我为你歌唱!”
或许不止,此刻,十三亿华夏儿女共同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渺的银河中巡天遥看;人类在广袤的原野上向星展望。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脸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
朋友,面对高山,也许你感谓她的巍峨气势;放眼大海,也许你惊叹她的汹涌不凡;仰望劲松,也许你赞美她的高大和苍翠;俯看小草,也许你称颂她的坚韧和伟大……然而,这许许多多的“也许”隐含着什么?孕育着什么?记载着什么?说明着什么?回答当然是:她们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的不屈精神!她们孕育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文明!她们记载了中华民族毅然抗战的斗志!她们说明了中华民族奋然前进的心声!
这是祖国的感召!民族精神之力作!五星红旗的辉映!
虽然,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见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见祖国是一团火。但我挚爱的祖国并没有沉没,在亚细亚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换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曾记否,红旗漫舞亮神州,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中华,容颜喜开;雷锋精神飞渡玉门关,铸就时代历史;铁人气质传扬北大荒,恩泽社会国家;松辽石油万条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厂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漫馨袅袅,醉得农村万户香;“鞍钢”奔腾铁水流,沐浴火红的年代;“东方红一号”钻云破雾巡天遥看,大显民族智慧;“蘑菇状如云”惊山震海拔地展望,更壮中华神威!
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我们将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跨入21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更洪亮、更美妙、更动听的歌声已经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唱开了。看!神州在涌动,“四化”在滚动,而地球在为之震动,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我为你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