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是一种编译性的语言,由于出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现在有很多不同的编译环境。在这里我不想推荐一种编译环境,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满足自己要求的。首先我们可能会去找中的编译环境,比如国内的win—tc之类,但是从以后的学习中我认为初学者还是应该从英的环境开始入手会比较。因为大多数的编译器都是英的,如果对英不习惯,为了将来你也要慢慢的去学习适应。当然不是每个人的英水平都会那么,那么我们可以借助于计算机,用一些在线的翻译软件,如金山词霸之类的就很用。让我们在学习一种计算机语言的同时又可以从中掌握一些常用的英语单词,这对于我们以后学习计算机,无论是不是从事软件开发都会有处的。
学习语言要有目的性。没有目的你会发现自己的学习的过程中很枯燥,会渐渐失去对c语言的学习兴趣。所以我们要有一个远大而又容易实现的目的,我要用c语言来做什么?再把这个最终的目的分成部分,让我们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来完成它,这样在学习c语言的过程中,我们就会始终陶醉在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喜悦里,让我们的学习越来越有兴趣。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原来学习c语言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而且学c语言也不是很难么!
学习c语言要有一定的方法。很多人学习c语言都是自学的,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种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一章一章的看下去会很枯燥,那么我们可以先掌握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和控制结构,然后用自己的想法来实现一种功能,不会的地方可以再去书中找。不要把书当成教材,要把它当成一本字典,一个工具。如果大家还是习惯于看书中的章节循序渐近的话,我们也可以改一下,遇到不会的地方,我们可以跳过去,看下面的章节,直到把书看过一遍后我们再回到以前不懂的地方,你就会发现你已经可以看懂了。再有就是不要看一本书,每个人的思想都不相同,虽然都是c语言书籍的作者,但每个人对c语言的理解和表述都不会一样的,如果你正在看的一本书你看不懂,或是不理解,那么我建议你再去买一本另外作者写的。也就是说不一定别人说的书就适合我们,书一定要多读多看。
学习c语言只看书也是不够的,我们要一边看书,一边上机做练习,或者在你学习了c语言的基础知识以后就可以找一些别人的程序来看,遇到不明白的函数可以再翻一下书,当然,看别人程序的时候手头有一本库函数大全是最不过的事儿了。如果查书也理解不了,我们可以把他的程序输入到计算机里,的话能够顺利通过编译,如果不能顺利执行,我们也同样可以学习到一些c语言调试方面的知识。
说了这么多有朋友也许会问,学习c或其它语言对我们有什么处呢?有一点我可以告诉给大家,学习c语言可以让我们更的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可以让你掌握更的计算机知识,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让你真正的自信起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c语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