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孝心无价》。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它已远去,但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驻心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谢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它就是——“妈妈”。
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面对妈妈深沉的感情,聆听妈妈殷切的心愿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应该学会感激。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妈妈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
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 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
感恩父母,不由地想到毕淑敏写的一篇“孝心无价”——愿所有的儿女们一起感受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研究生,母亲只有去卖血我以为那是一个自私的学子。求学的路很漫长,一生一世的事业,何必太在意几年蹉跎?况且这时间的分分秒秒都苦涩无比,需用母亲的鲜血灌溉!一个连母亲都无法挚爱的人,还能指望他会爱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位置的人,怎能成为为人类献身的大师?我也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无论你有多少理由。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动,不必将个人的力量夸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将就木的时候,将他对人世间最后的期冀斩断,以绝望之心在寂寞中远行,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
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永远无以言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但“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孝心无价》。
同学们,11月8日,你们是不是也和老师一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呢?是不是和老师一样,泪水一次次的滑落脸庞呢?伴随着歌曲《众里寻你》的旋律和现场观众感动的泪水,来自全国各地的11位“最美孝心少年”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享受最高的礼遇。此时此刻,你们还记得他们吗?“千里推车带父寻医”的黄凤、“妈妈我愿付出我所有,只为看到你微笑的赵文龙、用微笑和坚强面对不幸的吴林香、”卖绣救母的徐沁烨“、茶园姐弟林章羽、何秀巡、在闷热的夏夜里忙着叫卖着烧烤地乖巧女孩高羽欣、”奔跑女孩路玉婷“、妈妈瘫痪,独自撑起一片天的龙花、”捐髓救母的邵帅“、爱比血缘更美丽的王芹秀。他们孝敬父母、孝敬长辈;他们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弟妹、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演讲稿《》。这些生活在穷困、多难家庭中的少年不坠青云之志、不忘养育之恩,用他们稚嫩、柔弱的双肩担起成年人都难以承受的艰难困苦,在精心照料生病长辈的同时,并不荒废自己的学业。他们用行动表达了最真诚的爱——孝。
《感恩 孝心无价演讲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孩子们,看到他们的事迹,你是否受到触动呢?与他们相比,你们就是生活在幸福的天堂!你们是否也想到了日夜操劳从不抱怨的父母呢?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送给你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你撑起一片温情的伞。每一粒晶莹的米都是一份爱,每一盘有滋有味的菜都包含着他们的深情。与此同时,你又可曾想到自己以前对父母的抱怨,对他们的无礼取闹,对他们关心的置之不理,是多么的令父母伤心啊!孩子们,其实孝心就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作业本上工整的字迹,学习时的专心致志,搬一把椅子让父母歇一歇,倒一杯水让父母痛饮,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捶捶肩解除他们的疲劳,理解父母的唠叨,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