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深深》。
世界上有很多的爱,但只有一种是无私的,伟大的,只有给予,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
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亲情。因为有了母爱,我们才是快乐的,才是幸福的。
看过这样一篇真实的报道,是去年报纸上登载的一篇文章。一辆进山观光旅游的缆车上坐着一家人,其中妈妈的怀里抱着她不满周岁的孩子。突然,行驶的缆车出了事故坠落向山涧。就在即将重重摔落到地上的一刹那,母亲急中生智,把自己怀中的孩子高高举起!等到救援的人员赶到时,母亲早己死去,可她举起的双臂却僵直地伸向天空,双手仍举着她的孩子。孩子在妈妈的双手上安然地睡着觉,微笑挂在她甜甜的小脸上!在生死一瞬,母亲想到的却是自己的孩子!
多么刻骨铭心的心理历程啊!这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每一颗神经。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碎。母爱的深,母爱的醇,母爱的浓,母爱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
我们家很多年前,开了一个毛衣加工店。记得有一次要过年了,店里生意很忙。而我却让妈妈给我织一件羊毛衫。妈妈因为忙,耽搁了。不懂事的我,认为妈妈不爱我了,和妈妈吵了起来,口不择言地说妈妈是老巫婆!气得妈妈哭了起来。那天夜里,妈妈没有回家睡觉,我以为她在生我的气。第二天早上,等我醒来时,我发觉我的床前竟放着一件崭新的羊毛衫。原来妈妈一夜未眠,连夜为我织了这件羊毛衫!看着妈妈那双因熬夜而红肿的眼睛和疲惫的面容,我一下子哭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念起这首诗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妈妈那疲惫的面容,禁不住心里一阵阵疼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我永远记在心中。
妈妈,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中交织着你不知疲倦的身影。请让我,为您按摩你劳累的双肩,为您洗刷饭后的碗筷,为您洗净换洗的衣服,让您轻松轻松;让我为您舒展您拧起的眉头,为您摘掉鬓边的白发,让您的笑容永远绽放在我的心中;让我轻执您的双手,和您享受一次我们的春天!
母爱深深,深深母爱,为母爱喝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限》。
感恩节的时候,在思虑该怎样用我笨拙的文字描绘出母爱时,我发现,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新情,时间、空间会慢慢改谱,而唯一不会变的,是那一颗恒的爱心,这颗爱心所蕴含的柔情似一根红丝带,飞过高山峻岭,飘过江河湖海,牵系着颗颗炽热的心,撒播着深切永恒的情。我们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母亲,生命来自您,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快乐来自您,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不断的叮咛;无私来自您,岁朋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爱来自您,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现在我离开了远方的父母,来到了新华,母亲问我会不会想家的时候,我很坚定地说:“不会,肯定不会!”可是来了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我好想哭。正心烦意乱的时候,家里来了电话,母亲恰到好处地问我好吗。我的眼泪很快就下来了,强忍着才没让她发觉。没慢慢熟悉了后,虽然不再如当初那么想家,但总有不开心的时候,很多次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想起远方的家人,想起那在遥远的山村中自己生活了十几个春秋的家,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孩子,在学校好吗?家里什么都好,不要太过挂念。”母亲时时刻刻想念着我,记挂着我的饮食起居,询问着在远方的我是否还习惯异乡的生活,时时的嘱咐着我要保重身体,母亲的声声关爱,又怎让我不挂念家人呢?电话里父亲的声音有些沙哑,老实的父亲不会说太多的话,电话里的他总是问我“吃饭了没有,有没有生活费,要吃的好一点,?”但是我心里清楚地知道,父亲用他的勤劳养育着他的孩子,用他的质朴的性格教育着他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而感到骄傲。不善言辞的他把他满腔的爱融进了向别人讲自己孩子时的那一脸灿烂的笑里。我们家在农村,抚养我和哥哥很不容易,更何况要送我们都读书。面对巨额的学费,父母咬牙坚持着,任生活的重担把他们的肩膀压弯,毫无怨言。现在,我们都在外面学习或是工作,守着空空的房子,接电话就成了父母最快乐的事了。我们一个个打电话回去,父母乐滋滋地告诉其他几个的情况。我想,那也许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虽然远在他乡,离父母何止十万八千里,但是父母给的关爱还无时无刻的在我的身边围绕着,父母给我的无穷力量鼓励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时刻,他们始终是我精神的支柱。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也许会记得感谢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