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大学的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军训了,我在高中时候也有军训过,这次的军训体验是不一样地。可能因为我现在是成年人了,对于军训的到来有了心理准备,心态上面也放松了,各个都成熟起来的原因吧。
因为自己有心理准备,这次的军训我心里想着一定要坚持到底。在看到身着军装的教官的时候,心中还是觉得很亲切的,也就不觉得他们扳着严肃的脸吓人了。在军训的过程中,在太阳底下站军姿,一站就是几十分钟,放在以前我半刻都坚持不下去,但是这次我一直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的打气,让自己可以坚持下去。看到自己一天比一天站得久站得好,我心中也感到很开心,也就不觉得军训很辛苦了。
白天教官督促我们训练,晚上我们所有的大一的新生就围坐在一起,听着教官们将他们亲身经历的事情,讲着那些坚强、不屈不挠的军人的故事,我每次都这个时候就特别的兴奋,因为我从小就对军人有很深的情感,一听到军人的故事我就特别地感兴趣,听着他们英勇无畏的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我都由衷的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是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在这半个月里,我听了很多军人的故事,也深刻的体会到军人肩上担得重任,那是一种不屈的信念和保家卫国的决心。我为中国军人感到自豪。
大学军训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军训结束的最后几天,教官还组织我们去打枪了,真正让我们体验了一把枪窝在手里的感觉。我本来还不敢碰,在教官手把手的教导下,我按照要求握住了那柄枪,朝前面的靶子开了一枪,那强大的后冲力差点把我冲倒。我在大学军训期间还有一次这样的体验,这样的经历我是不会忘记的。也一直会记得在军训期间学到的所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运用到之后的大学学习中去,也对之后的人生有一定的帮助。
我也很感谢教导我们的教官们,虽然看上是很不近人情,私底下却很好相处,在军训的期间也会有累的不想动弹的时候,都是教官在前面鼓励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坚持完成军训的体能训练。这次的军训经历,我会一直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