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艰苦的高三生活后,我如愿的考上了一所自我较为满意的大学,在这个暑假里,我可谓是放飞了自我,到处吃喝玩乐,把自我都整的懒散了不少,时间也在我的玩乐里过的异常快,两个多月的暑假一下子就结束了,于是我背上了行囊来到了学校,弄完了一切手续后就只等军训开始了。
在高中时,我们都是经历过军训的,所以当我来到大学后,我还是习以为常的认为大学军训和高中军训应当没差多少,可当大学这个入学军训一开始后,我才明白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和无知啊,因为这两者之间的量级都完全不一样了,并且相比高中时严厉了格外多,让我仿佛投身在军营中一样。首先,光是军训的学生就很多,我们这一届的新生有数千人,这可相当于一个团的人数了啊,所以想要把这么多学生进行军事化的管理是很不容易的,并且最终军训结束时还得来一个检阅呢,可不能丢脸了。
就这样,为期十五天的军训开始了,我们的带队教官是一位女生,并且没比我们大多少,所以刚开始时我们班上还有不少人嬉皮笑脸的开着玩笑,但迎来的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阵教训,这可让我们老实了不少。大家都明白,军训一开始必然是站军姿、报数,这是很基础也是每一天都需要用到的,可就是这么简单的动作,却把我们这么一群大学生给卡了半天,弄了好一阵子才算勉强合格了,这可让我对自我都产生了怀疑,我是不是暑假闲太久了,人有点退化了。
第一天军训结束后,还算是比较简便的,至少没做训练,可接下来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了,首先是新加了许多的动作,不仅仅要求个人要做好,还得要求咱们班整体都要做好,于是咱们就一向训练着重复的动作,直到贴合了教官的要求才开始下一个动作,这么一天下来,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回到寝室就只想早点洗完澡休息了,毕竟每一天早上六点多就要起来,还得把被子叠好。正是在这么一种紧张的氛围里,我感觉到了军训的意义,这是要让我们改变懒散的作风,好好地去学习啊。在每一天的叫苦叫累中,我们迎来了军训的结尾,排练了这么久,是时候给大家看一看训练的成果了,只见得一个个方队走着整齐的步伐从检阅台面前经过,此时此刻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看着大家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这十几天的军训真的是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