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有许多空余时光,于是我开始研究很多感兴趣的东西。看的书很杂,考古,历史,文学,侦探,天文,旅游,哲学,医学,各个领域的书基本上都看过。图书馆真是一个宝藏,满足了我各种各样的好奇心。同学我还自学了一些实用的东西,诸如photoshop,flash等各种多媒体软件,我学会了自我制作视频短片,这是无比新鲜的体验。偌大的图书馆给我高中时一向忙于考试学习的头脑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觉得自我的眼界忽然变得开阔了。
除了看书学习,社团活动也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参加了龙印社,结识了一群多才多艺的朋友,他们的国画书法造诣让人钦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每一次大家一齐讨论活动都像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畅谈未来,每一次看到活动办的有声有色心里就会升起一股强烈的成就感。怀着对表演的好奇,又加入了舞台剧社,由于会做海报而成为了宣传部长,社里的朋友来自不一样学院,出于对表演的兴趣而聚在一齐。每次一齐排练的时候都是七嘴八舌热闹非凡。在那里我学会了合作,认识了更多朋友。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军事爱好者协会,平行界科幻者协会以及茶艺社。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让我接触到了各个领域,锻炼了与人交往及团队合作的潜力,结识了一批来自不一样学院的朋友,极大的开拓了我的眼界。
志愿者活动也充满了乐趣。对毛爷爷的热爱把我带到了故居,在领略伟人风采的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职责,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也要当仁不让。去上海图书馆的经历很是难忘,在那里,我近距离的接触了大师,领略了大师风采。并当了一次粉丝,跟大师合了一张影。也就是在那里,我告诉自我不能甘于做个平平凡凡的人,要成为大师那样优秀的人才。在上海科技馆志愿者一天,想象力一向理解着挑战,闻所未闻的东西扑面而来,想都想不到的发明就那样摆在眼前,让人突然觉得其实未来的道路多得是。
如果要说这一年最大的感触是什么,两个字——成长。见前所未见,闻前所未闻,做前所未作,想前所谓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