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功总导演,田原鸿导演执导的海南农垦题材电视剧《天涯热土》于20日晚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开播当天收获了不俗的收视。该剧由凌潇肃、啜妮领衔主演,集中展现了海南农垦从海南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所经历的70年沧桑历程,讲述海南农垦三代建设者的橡胶情缘。演员啜妮在剧中饰演海外归侨沈丹宁,精湛的表演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网友称赞其倾情演绎了“一首关于橡胶和劳动的史诗,一曲青春和梦的交响曲。”
解放海南大战前夕,突击队长林汉杰(凌潇肃饰)接下特殊“任务”,在归侨沈丹宁(啜妮饰)的带领下,接收沈家橡胶园。不料胶园已经被敌人破坏,沈丹宁远走马来西亚,历经生死运回橡胶苗。突击队在付出血的代价后,终于护住了胶园。由啜妮饰演的海外归侨沈丹宁只有一个信念:这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是毛主席让我们来种橡胶的。国家需要橡胶,我们必须种出橡胶!面对海外势力的层层封锁,沈丹宁带领突击队冲出重围经历的阵痛与蜕变真实而让人动容,加之啜妮自然流畅的演技,令人更加期待她在剧中的精彩表现。荧幕形象的塑造对于这部正剧的演员是个挑战,在处理沈丹宁的角色上啜妮更希望将人物的成长体现出来。她不是一个传统的女革命者,更像一个高觉悟的新女性,没有上过战场也没有战争经验的她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沈丹宁有大小姐内心柔弱的一面也有坚定的革命信念,是一个真实的优缺点并存的人物。
在这个春天,由啜妮主演的两部大戏《热爱》和《天涯热土》接连在央视八套和央视一套播出,做到了无缝接档。在这两部不同类型的剧中,啜妮演绎了两个风格迥异的角色,“幸福果儿”李貌无缝衔接海外归侨沈丹宁,不仅粉丝们直呼过瘾,也让更多观众见识了演员啜妮对不同角色的可塑性。啜妮在《热爱》中所演绎的李貌细致地把握住了角色乐观开朗的性格特点,欢笑不断。在《天涯热土》中解锁新身份的她,又凭借精湛演技获赞,从过去到现在,啜妮始终坚持用一个又一个角色,诠释作为演员的纯粹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