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很多的酸甜苦辣,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对待了,在这里有中吩咐是肯定的听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肯定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如同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气,在这里没有宛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姿呈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呈现出的义愤沉着之美,坚决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假如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漂亮。
着我的执著。假如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常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接触军训。我的确有些怵头,因为要训近一个月。但高强度的训练是避不行少的。虽然军姿看似很简洁,但要让一百零一人行动要像一个人一样确实定是件不易的事。但我起先训练后又觉得很快乐。因为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熬炼,意志得到了磨练。当汗水从额头流下,再渐渐滴落,留下一丝痒意时,有时也会为自己坚持不动,坚决不打报告请示擦汗的坚决信念所感动,真正确定的事就必须要做,要做好。而这样的感动在平常的懒散生活中是无法得到的。放在平常我或许会用纸巾擦去那一小颗汗珠,随意地动一动。可是在这里,作为一名短暂的军人,我要坚持,因为这里没有个人,没有形象,有的只是集体和集体的荣誉。
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教官也配同我们一起在太阳下晒。而当其他连队在阴凉处训练,我们却在烈日下曝晒时,我没有难受,没有不服,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耀,因为我们在恶劣条件下仍旧可以做得!况且,我们的家博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暖和,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宏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烁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埋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溢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辛十万倍。我也应当以军人的姿态呈现在诗人面前。
也通过军训,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尤其是在军训期间,我度过了第一个在外地的中秋节,有大家的陪伴,我没有特殊想家,因为和同学们一起筹划晚上联欢的内容,亲自出题目参加,这是劳碌又欢乐的,但我坚信,在远方的家中,敬爱的父亲却必须很惦念我,也正因如此,我更要努力坚持训练,不辜负父母给我起的名字呀!借用一句教官的说话方式,我要坚毅,很坚毅,特别坚毅,越来越坚毅!
怎么也想不到我们的打靶归来是趴在泥堆里打靶,因为那天是阴天下雨,所以我们打靶归来震撼了大二大三的全部人,“真帅啊”这是我回来以后路上旁边两帅哥这样评价啊,但是我却无所谓一般,拿着刚买的粥一顿喝啊。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部曲,我期盼着用我最娴熟的技巧去演奏,我兴奋,我可以感受那种蕴含人生百味的旋律。
夏日炎炎,太阳似乎要用全部的光和热溶化这个世界,整个场地似乎一个蒸笼,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文风不动站军姿,不厌其烦练枯燥而烦琐的动作,汗水像决堤的洪流,顺势直下,用“挥汗如雨”、“豆大汗珠”是无法形容的。全身上下只有好累、好热、好疼的感觉,汗珠在脸颊流淌好难过却无能为力,腿脚酸疼好想休息却力不从心,这一切让我对期盼许久的军训渐失信念,让我有了放弃的冲动,我多想大声喊出:“我不要练了!”然后飞奔逃离这个即将溶化的鬼地方。但我没有,因为在我挣扎与苦痛的时候,我想到了雨中的军训发动大会,“对军训的躲避就是对生活的躲避”,我不要做一个生活的逃兵,以前的我总是在躲避艰辛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好脆弱,好失败,我要抓住这个让我坚毅起来的时机,赶走脆弱与失败,所以我重拾信息。度过最苦痛的那段时间后,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去努力承受任何事情。
虽然比起军队生活军训只是短短的几天,但他却给了我一生都受用的东西,军训让我有了对生活坚持的看法,让我明白只要对生活充溢信念,做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那么必须会回报自己一个钻石般的生活和五色石般的人生。我始终都坚信:坚持就是成功。但它在军训中给了我一个更完备的诠释。每天我们都会在烈日炎炎下承受这残酷而好玩的军训,军训中有泪水也夹杂着又汗水,又欢歌同时也少不了笑语,军训其实并不那么苦闷,因为我们拥有了一个幽默搞笑的教官,他会在我们苦闷的时候给我们欢乐和力气,我们就会重拾信念,感到很有力气,是他让我们不再向困难低头,要傲视挫折,我坚信只要有恒心必须会胜利的,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缺憾,因为我曾经付出过,努力过,所以我不会留下什么缺憾,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尽心竭力去做了,去学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哪一个胜利人士的背后不是伤痕累累,哪一穗沉甸甸的麦子不是饱经风霜,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对于这次的军训体会很深,我坚信这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我们班的每一个人也应当深有体会,所以我们应当谨慎对待这次军训,发挥出我们最精彩的水平,信念十足的向我们的人生目标发起进军,这时你会发觉成功在向我们招手,信念就会更满,大声叫出:“向前冲。”
十多天的军训即将要完毕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学到了许多许多……。
对我来说,由于中学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确实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造就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毅意志。它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受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殊的面对艰辛的环境时,我们应当坚毅,英勇面对,而不是躲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确实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当是最艰辛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根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特别简洁的而此时此刻做起来却没那简单了,教官对动作的精确性要求的特别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溢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确实,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非常关怀,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丧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处罚的担心的心变得安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辛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错过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缺憾,因为失去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的,而是对百味人生有更深体会的时机,更是一种坚持与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想在经过短短的21天军训生活后,我的人生会有所变更,因为它将恒久鼓励我走出一个精彩人生!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了汗水与快乐,艰辛与成长,虽然还没训完,但我坚信,军训生活必须会是大学美妙时间中最重要的一个篇章。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长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局部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面貌一新。它将会延长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漂亮,军歌最响亮,做军人最骄傲,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