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该花满校内的日子了,时间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流之水,一去不返。转瞬间,我们仅剩一百天的时间了。退却了高一的青涩、抛却了高二的迷茫。现在,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看沙场秋点兵!
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有拼搏的岁月;每个人的生活,都要有坚决的信仰。有人说:“坚持,是世界上最宏大的品质。”是的,我们可以顶着青黑的眼袋,去做无尽的试题;我们可以用干裂的嘴唇,去背那无穷的单词。由于我们知道,命运之神从来都不会垂青懒散的人,于是,全部的叛逆被收起。我们像一头二月的老黄牛,辛勤地耕种着自己的土地,等待着六月花开,等待着“海到终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同学们,一百天太短,在历史的长河中如同沧海一粟,在人生的路途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以转变我们的命运。这是选择胜利与失败的一百天,是十二年苦读、十二年期盼、十二年辛勤付出就要收获的一百天,是不再让“美人如花隔云端”的一百天。哪怕青冥长天,纵然绿水波澜。
每个人都更加明白抱负和现实那道不行逾越的鸿沟,同时也比昨天更加努力挣扎,逼着自己埋进书本、埋进试卷、埋进密不透风的黑茧——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破茧成蝶。人生中再也不会有哪个时候像这时一样,专一地、几近固执而又饱含信仰地、心无旁骛而又坚持不懈,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奋斗。当我们回忆起这段岁月,又该是怎样地庆幸自己所流过的泪水和汗水。
我们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士气,有“乘长风破万浪”的昂扬斗志,有“舍我其谁”的傲岸不羁,去和高考与命运作斗争!即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要到光明的地方去。“欲与天公试比高”是我们的雄心壮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我们的无所畏惧,“不破楼兰终不还”是我们的永恒的誓言!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拼搏100天,我们拼个无怨无悔!
拼搏100天,我们拼个问心无愧!
拼搏100天,我们整装待发!
拼搏100天,我们定夺冠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