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荣幸的站在这个我一直以来都仰视的高高的讲台,在我看来,站在这里的都是了不得的人,都是x校级的专家、教授。而今天,我这位普通的妈妈却光荣地站在这里,我很开心。因此,我要特别地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我的儿子---xx。缘于有他的良好表现,学校才给予我这个的机会。我体会到了子贵母荣的特殊含义。xx,妈妈谢谢你啦!孩子们,知道吗?你们的每一个成长的印记就是父母心头的喜悦!
xx,还记得吗?四年前,初来xx,你英语考了13分,你能明白父母那时纠结的心情吗?是xx这片沃土培养了你,是xx学校完成了你们对知识的扩充,更使你们的人格日臻完善。感恩xx,感谢师恩带给我们无私的爱与关怀。尊敬的蔡校长、尊敬的谢主任,尊敬的xx老师们,有你们的陪伴,一路走来,我们倍感温馨。依然铭记,第一次与蔡校交流,仅到校一个来月的蔡校对xx如此了解,感动之余,让那前行的路上,豁然开朗。
孩子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时刻记住人的命运是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没历经拼搏的人,属于他的往往来的快去的更快。人的生老规律告诉我们,父母一天天老去,你们终将离开父母的庇护,独立撑起一片蓝天。我们希望,在我们老去的那一天,你们已经具备了创造财富和得到权利的能力,这样,我们才放心。所以,你们要积极进取、乐观豁达、适度展示,在这个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我及你们的父母才能成为安享晚年的幸福老人。
“追求卓越,报效xx,感恩父母”这是你们的使命,要铭记于心,成为你们前进的动力和不变的追求。倒计时牌告诉我们,还有x天,你们就要走进高考考场。号角已鸣,战鼓已擂,那磨砺十二年的剑,就要面对高考的检验。你们要全力以赴,戒除一切与学习、与高考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以对老师尊重的态度、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并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再过十年、二十年你们将成为祖国的栋梁,有你们的担当,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强大。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期望,希望你们励志自省,自强不息,在平凡的日子里用敏锐的心拒绝平庸。
最后,还要提醒孩子们,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保证复习效率,保证高考时拥有充沛的精力和积极的心态。恳请学校,注意高三孩子的营养;恳请孩子们,不要偏食,不要挑食,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恳请各位家长,老师们正带着我们的孩子在前方冲锋,我们这些在后方的家长,要与老师密切配合,做老师的坚强后盾,帮老师排除生活上的困难;恳请各位老师,有困难,请记得我们,也让我们为高考尽一份力。
同学们,既然你们选择了高考,就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吧!我相信高考的胜利一定属于你们,属于我们xx学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