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三一班的学生xxx,距离高考也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了,有些同学或许还觉得距离高考还很远,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时间过的很快的,一个学期很快就会过完。现在大家回想一下是否感觉初中的事情都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发生过一样。初中的时候对于时间还没有那么多的感触,每天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上课学习做作业,下课聊天打篮球。初中毕业考试的那天还没什么感觉,没有意识到很多同学再也不会见到了,也没有什么感伤。但等到初三毕业的那个假期,在某天的一个微风徐徐的傍晚突然一下就发现自己好像再也回不去初中了,想到了初中那时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多遗憾的事情。而我说些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感触,不要在高中的最后一个阶段,一个时期,而因为自己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而感到后悔。
我们在小的时候不管是父母还是老师就告诉我们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一样,我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但是他们从来也没有告诉过我们,没文化会吃什么亏,只是好像不读书就只能够去做那些工资最低,最累的活。我们也知道家长和老师是为了我们好,但是有时也难免会彷徨,会想着读书好累,好想玩。但我希望大家能够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坚持一下,在多学习一点知识,让自己能够更有信心的迎战高考。高考决定着未来的三年我们会在那个城市那所大学过着怎样的生活。而高考的成绩决定着你在未来大学的时候遇到什么样的同学和老师,决定着你未来就业的成功率。一所好的大学真的是能够让大家受益终生的,而那些大公司也是会在名校里为大学生举办校招,而那个时候进入公司会比社会上去找工作更轻松。可能有些同学会觉得找工作有什么难的,我也不否认大家,有可能确实有些同学能够靠自己就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最后的高中时间里坚守住,好好的学习,别给将来的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能够让将来的自己回想起高三的时候觉得原来我也曾经那么努力,那么奋不顾身的朝着一个目标努力。高中是人生中最能够安静学习的一段时间,而我们前面十多年的学习生活为的就是高考。哪怕大家的目标不是高考,也希望大家能够在高三多学习一下,多学习一点知识总归是没错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