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三这个年就像是一场电影一般缓缓的拉开了帷幕,而我们也已经度过了半个高三了,面对接下来的这半年,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也是最为具有挑战的。所以同学们,此时此刻的我们,心里是不是都装满了勇气了呢?如果你的勇气和魄力还没有集满,那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收集,一起去积累吧!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初中的时候我很顽皮,总是喜欢翘课出去上网,有一次上网被老师亲自抓到后,我还是很倔强,不愿意承认错误。老师没有办法于是叫来了家长,我父母是很严格的人,当他们得知我做了这样的事情之后,把我带回去狠狠的收拾了一顿。我想这时候就有很多人想,我是不是在被收拾一顿之后就改过来了。答案是并没有。我有所改变不是因为父母的这个顿收拾,而是我之后有一次偷偷去父母工作的地方探望时,我看见了他们辛苦的背影,这时我也想起了父亲打我时脸上难过且心痛的表情。
父母默默的付出,但从未向我道过一声抱怨,甚至是连我犯错时都没有为自己喊一声辛苦。他们总是问我,“你是为自己而活吗?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当时我不明白,但现在我明白了,我的人生自然只有我能做主,我所有的决定所有的举措都是我自己带来的,而这个结果也得我自己承担。自那以后,我改变了很多,我开始花费心思学习,我也开始想尽办法给自己多加一点分。终于在中考这个次大战中,我抗旗而归,让父母有了笑容。
现在高三了,我的父母仍依旧这样告诉我,要为自己而活,因为这是我的人生。不管我们将来要经历什么,这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负责。所以同学们,不管这次高考我们获得怎样的成绩,我们都要清楚,我们的人生要自己做主,不管未来的道路如何,我们都要做一个敢作敢为的人,做一个勇敢无畏的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高考是一场“战争”,同时也是让我们理解自我的一场测试,所以不管我们现在如何,我想我们都要努力一点,勇敢一点,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自己的青春,才能对得起父母对我的理解和宽容,也才能对得起我们三年高中的努力和勇敢。同学们,加油吧,未来是我们的未来,成功也会是属于我们的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