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您,祖国母亲》。当《我的中国心》这首歌在耳畔响起时,我内心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那就是每个炎黄子孙共有的情感————爱国情。
我爱您,祖国母亲!和爱我的生身母亲一样,对您,我同样怀有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
我爱您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我爱您的广袤土地、名川大山;我爱您的勇敢坚强、不屈脊梁……是您,一步步艰难地把华夏儿女带向文明之路;是您,用博大的爱、高尚的魂,鼓舞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是您,一直无私地哺育我们这些龙的传人。我们应该爱您!我们必须爱您!
因为爱,必须学会坚强;因为爱,必须学会独立;因为爱,必须学会回报爱。同学们,让我们心中装满对祖国母亲的最深沉爱,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