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上班去了。我闲着没事干,就想帮妈妈干点家务活。
但是干什么呢?我突然看见了桌上放着一大堆刚买来的菜,有青菜。肉丝。辣椒。心里想:我可以帮妈妈做菜啊!妈妈要做的肯定是炒青菜和辣椒炒肉丝。说干就干。
我先做饭,我先舀了两碗米倒进盆子里。在洗一洗,最后倒进电饭煲里。然后做炒青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菜洗一遍检察干净,然后切成小块的。我把煤气先打开,再开火,倒上油。过了一分钟后,把青菜倒入锅中,炒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终于炒好了。我把炒好的青菜盛在了盆子中。然后我决定做辣椒炒肉丝。我先把肉丝洗了一遍,然后切了起来,因为切得太快,因此切到手指了。因此我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你只要把创口贴贴在切到的地方,就好了。”我听了急忙按照妈妈说的做了起来,果然,不疼了。我正准备继续切肉丝,可是妈妈回来了。我看见妈妈回来了,连忙说:“妈妈,我已经把饭和青菜做好了,就剩下辣椒炒肉丝没做好了。”妈妈说:“好的,那我就得尝一尝了。”妈妈看看做好的饭,说:“贝贝,就算这饭煮到明天也煮不熟。因为你没按电饭煲的开关呀!”
妈妈有尝了尝青菜说:“贝贝,青菜怎么没放盐啊?”妈妈说着笑了起来。
原来做饭那么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