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x老师给我们讲的六个阶段,是如此的关键重要:
第一阶段的适应环境;
第二阶段的自我探索;
第三阶段的社会探索;
第四阶段的明确职业方向;
第五阶段的职业实践阶段;
到最后的积极寻觅实践或在就业实践中检验和修正职业方向。
每一个步棸是如何计划,如何着手,如何在一步一步中去实现它,这些,本来还有那么多“零件组成并去实行的。通过这次的讲座,让我受益的是:我们想做某件事或正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要结合现状给予分析,要了解目前的形势,还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关系复杂的现实社会,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和理财能力,事情终止后,你还要学会善于总结和反思,从体会中学习,提出对自己有益的东西,只有这样,你才会有所进步,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