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此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适应环境。透过这次实习我适应了这种工地生活。虽说以后不必须去工地工作,但有了这段时间的锻炼,不论以后做什么工作心中都有了一种吃苦耐劳的毅力,也学会了适应环境。另外就是在工地上明白了一些与学校不同的问题,就是在工地上明白了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就应怎样去和工人交流等。
透过这次实习使我对建筑方面的有关知识在实际上有了更深一些的了解。就应说在学校学习再多的专业知识也只是理论上的,与实际还是有点差别的。这次实习对我的识图潜力都有必须的帮忙,识图时明白哪些地方该注意、须细心计算。在结构上哪些地方须思考施工时的安全问题,在放线时哪些地方该思考实际施工中的问题。
到达能施工又贴合规范要求,到达设计、施工标准化。没有这次实习也许只是用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不会思考太多的问题,更不可能想到自己看到的图纸是否能施工。工地虽苦,但能学的是一些现实东西,锻炼的是解决问题的实践潜力。
实习一个月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首先,透过这个月的实习,透过实践,使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透过亲身经历,使我近距离的观察了整个建筑的构造过程,学到了很多很适用的具体施工知识,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很少接触,很少注意的,但又是十分重要基础的知识。
大学生活是紧张而又充满期望的日子,学习的闲暇时总是憧憬着背起行囊,远离亲人朋友以及师长护佑,去走真正属于自己的路。然而当我们最后能够像刚刚长满羽毛的雏鹰般离开长者们搭建好的巢穴,独自一人走上社会工作这个大舞台时,却发现人生的道路原先是如此的坎坷不平,任何人的成功都是经历一番狂风暴雨的。短短一月的实习生活中,让我学会了不少东西,会对我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忙的,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走入社会,第一次走向工作,感觉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实习实质是毕业前的模拟演练,在即将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之即,这样的磨砺很重要。期望人生能由此延展开来,真正使所学所想有用武之地。
总结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