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竞争如此剧烈的这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这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对于此刻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我们就应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
最后一天,我出于好奇,帮妈妈剖了一次鱼,感觉非常有趣,尽管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我犯了错误。总结一下,这些家务有的看似简单实际上复杂多变。有的你外表上看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很困难。有的劳动需要动用脑筋,有的需要充足的文化知识来做保证。有的家务考验我们吃苦耐劳的毅力和不畏困难的决心,有的考察我们面对实际生活应用所学知识的才能和程度。总之,这些家务劳动使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磨练。从中我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体验和感悟,学会了许许多多以前不曾接触的知识和道理。哲学上说:理论决定认识,认识于理论活动。我想,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投身于理论活动中去的的原因之一。不管怎样,我都积极地投入到了这个家务劳动中去了,我认真仔细地对待了这些家务活,我顺利地完成了这项理论活动。我过了一个祥和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家庭角色体验类理论总结。
细地对待了这些家务活,我顺利地完成了这项理论活动。我过了一个祥和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从这次“体验家务,感恩父母〞的理论活动中,我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成果。
首先,从认识层面上来说,我真切地感受到父母要操持这个家是多么的不容易。他们为此付出了宏大的牺牲,他们在我身上倾注了如此多的血汗。我应该时时刻刻胸怀一颗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劳动来为他们分忧。同时,我认识到做任何事,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以一颗认真严肃的心去对待,这是走向成功的不二法门。还有,我更新了旧有的观念,发现只有投身理论才能出真知。要积极投身社会理论,努力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拓宽自己的人生视野,这样的人生才会有厚度。其次,从才能层面上来说,家务劳动进步了我的动手才能,增强了我面对困难的毅力和恒心。同时,它让我掌握了许多的新知识,比方说礼仪知识。再次,从家庭气氛上来说,这次家务劳动体验让我对家人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增强了我与家人的沟通和理解,让整个家庭充彻着满满的温馨与和谐。再者,我明白我已经长大,我明确了自己在家里所肩负的责任,增强我的家庭责任感。
真的很感谢这次家庭角色体验理论活动,让我收获到了这么多的东西。以后,我更要发挥积极劳动的精神,将家务劳动一直做到底,时时刻刻地感恩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