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组织的这次劳动实践课中,我真是获益匪浅,在那里,我学会了折纸、剪纸,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一种人生理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我们来到了江沿小学实践,老师领我们剪纸,我一听,挺有趣,我做一个回去给家长们开一下眼界,老师先教我们做画框,我学会了,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完成了,下午老师教得可就难喽,我急得抓耳挠腮,有些不安,也有一些气愤,不安的是做不好还怎么给家长参观了?气愤的是老师你怎么出这么难的作品让我们做,你就不会教我们一些容易做又好看的吗?我拿着纸,左折不对,右折也不对,一看老师都讲过好几步了,我更加气愤了,一堵气,“啪”的一摔,哼!不做了,爱谁做谁做,还不如睡觉舒服呢!过了好一阵子,王钦文回头看看我,说:“你咋不做呀,我都要做完了。”“我才不做呢,什么破烂东西,这么难,我看没有比它更烦人的了。”“你不做怎么知道它难呢?”“我怎么没做,不是不会么!”我更气愤了。“呵呵!我其实把地板拖得一尘不染,焕然一新!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我们终于把家打扫干净了,望着明亮整洁的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我的意忘形,高兴得上窜下跳,结果不小心一个四脚朝天,摔倒在地上,爸妈看到都笑了,我也笑了。
艰苦劳动的果实,是所有欢乐中最甜美的。虽然家务劳动破坏了我的美梦,还使得我腰酸背痛,但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我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也感受到了父母做家务劳动的辛苦。以后,我要经常帮家里做家务,让自己更多的去体谅父母,尽力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家庭!
劳动节五天的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虽然这次的五一,我没有跟家人出去旅游,也没有跟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是这次的五一对我来说,却是我度过的所有假期中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一次假期。因为,在这个假期里,我通过我自己的劳动,收获到了很多乐趣,也体会到了我爷爷奶奶平日里的辛苦,更加的让我懂得了去体贴他们,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