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说,今天在挑选人的时候,轮到我走正步时,我是颤抖的;而当辅导员点到我的名字说我落选时,我的内心又是崩溃的。
未被挑选中的女生松松垮垮晃晃悠悠地走到男生的对面站队,那个人时候,我打心底里觉得自己是一个人loser,一个在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就已经成为失败者的人。我回头,看见其他连队被淘汰的女生轻轻抖动,竟是在不禁地啜泣。我的心中既有唏嘘但更多的是同病相连的伤感。身边的女生并没有多少为到来的轻松的训练生活流露出稍许庆幸。我左边的女生在课间把头深深地埋在膝盖。我无所适从,只有装作若无其事却又小心翼翼地给她纸。
微微转头,看见其他女生马上就开始了队列训练,前所未有的空虚与寂寞充斥在我的心中,很不得马上回去,哪怕是到再也说不出一句话的训练。
我们都不知道,原来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竟是这么困难。
一片小小的雪花从下落开始直到落地经过了很长的距离。最近我们能看见的往往是最后落在地面上的一片片,但在路途中又有多少雪花从冰晶化作清水却是我们不得而知的。人生亦是如此,既然我们有变成白雪的梦想就要有融化的勇气。但至少在融化之前,我们要全部绽放自己的光彩。
因为,舞台不会永远为你等待。而我们要绽放,在灯光暗淡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