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下乡支教对象是一群中小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发育的他们对未知事物的探索以及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然而老师这个职业是穿插在每个人青春生涯中不可磨灭的记忆点,所以我认为一位老师的优秀与否都会对孩子们的一生造成影响。老师在学生的心灵塑造、人格构建和人生观引导中都是起决定性作用。作为一名老师应秉承正确的育人理念,才能成为教导学生成人、成才的良好导师。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教学上我们没有任何经验,有的只是比他们多学的两年知识。但是我们会在实践中把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解决问题,使自己在学习上能有突破,教给孩子们更多知识。参与支教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体验。支教工作是爱心的传递,也是知识的传递,其中的乐趣是妙不可言的,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与孩子们相处的这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