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给我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20xx年7月1日,8时30分,在新闻与传播学院a9教学楼316教室里,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商量着什么事情,他们就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
“留下了,大家就要好好干。”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文龙这样对大家说。队员们被分为两组,一组为理论宣讲团,另一组是纪录片拍摄小组。工作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有说累,因为留下,是自己的选择,我们不会退缩。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在以后的学习实践中,希望我能更好的锻炼自己。
社会实践是一种经历,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