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近阶段的党史学习,我清晰地认识到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的营养剂,常读常新。我们要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最终落实到力行。
一、学史让我们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坚持人民性作为本质要求,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并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二、学史让我们明白党的胜利法宝: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历程清晰证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
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当四个模范生、争创一流新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