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传唱几十年的歌曲,唱出了人民心声,也唱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从1921到2021,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焕然一新的古老中国,用铁一般的事实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了共产党的坚强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