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学农结束的日子,在这次学农里,我获得了许多的体验和收获,还去了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学农的过程中里,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体验了城市做不到的事情。如,上青春期的课程,体验了掏粪水、插秧、野炊等,还尝试了自己洗碗,擦桌子,叠被子,铺床单。令我最深刻的事情就是野炊。
野炊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还能锻炼自己的厨艺。当天色稍暗的时候,教官先选择炒菜和煮饭的同学,然后就带我们来到野炊营地,帮助同学炒菜和煮饭。进入营地的时候,只见到处烟雾弥漫,熏得同学们眼泪直流,但依旧坚持炒菜。同学先把鸡蛋放下去炒,他们先放盐,再放糖,再倒入番茄,然后熟练地炒一炒,翻一翻,美味的番茄炒蛋就出来了。同学吃着自己做的菜,都笑了。我明白了,虽然自己炒菜很辛苦,但很好吃。我们一定要能吃苦,但肯定有报答。
到了第三天,我们要回广州了,同学们都很舍不得,然后我们上了大巴,回了广州。
这次学农,虽然日子过得很艰苦,但是过得很踏实,这次学农让我明白了,不要任何事都依靠别人,要学会独立,做到自己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