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拆装实习周在期待了很长时间后,终于在这个到来了。心情十分激动感慨。作为一名汽车工程系学习汽车服务专业学生我来说是十分重要和有较大兴趣的。正是身在这种汽车专业的我觉得汽车构造的重要性,是我们以后学习工作的基础,从开学到现在都是一段很长时间的理论知识,看着书本的我们只是对汽车构造有了大概的了解。对它的认识还是朦胧的,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实物是如何的、怎么样的结构、功能等等都只能通过看书本和老师的讲解了解。对于没见过实物的我们学习这门汽车构造着实地带来了很多困惑。而在这周我们就要进行拆装实习,这样就可以加强我们对汽车构造的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可以解决我们以前看着书本时段的困惑,能构思到书本上知识的意思,更加深我们的理论只是,更让我们深入地学习这门课程。
星期一的一二节课老师安排我们上拆装前的理论和注意事项。了解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原理和构成等等。让我们对拆装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在实习期间的不懂而造成不规范的操作。三四节课的时候我们来到实习中心。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实验室。然后老师把一个班分成六个小组,同时也给我们讲解了工具的使用等等。然后我们按照老师所讲的步骤一步一步地拆分发动机,并把它们按类分别好,按照顺序摆放好,这样可以方便我们安装。
在我们一步步拆卸的时候老师会在一旁给我们讲解它们的工作原理,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发动机的构成、工作等。可是在拆卸的时候我们还是有点力不从心,在拆一些东西的时候总会有些“非法操作”。例如说:拆装的顺序、要用的工具等。这些虽然听老师讲解过,可是我们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有点难度。在这次实习中,我明白的不止是知识,也让我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例如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同学的团队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身的短处而你的同伴会把你的短处补上。让你的工作更加顺畅完美。通过这次实习我们收获颇丰,不但是知识方面,而且对我们未来的工作之路上也有很多的启发。让我们面对一些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不放弃想尽办法来解决。因此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