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今天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名字,它叫做植树节。经学校领导批准,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临床系学生会以及整个临床系共同携手去植树。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早上8点左右,报名参加的人员陆陆续续赶到教学楼前集合,张德平主席带领几个男同学将植树必须用品放到事先联系好的校车上,并且迅速回到集合队伍中。集合完毕后,学生处处长于涛老师讲话,讲了一些植树时应注意的问题,和自身安全问题。与之同行的还有高常禄等四名老师。
讲话完毕后,老师与学生们坐上校车从学校出发。一路上大家都在讨论着,对植树地点充满了好奇,虽然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在大家的热情下显得格外晴朗。
经过40分钟的说说笑笑,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后,每人发一顶志愿者的小红帽,带上工具后,前往植树场地,每人领了一颗树苗。将每四个人分为一组,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虽然坑不好挖,但也难不住我们。不知不觉所有的树苗都被种好,大家的脸上纷纷流露出喜悦的神情。种完树,每个人都在红色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飘洒洋溢。这么有意义的一天怎么能不记录下来呢,拍张留念后大家正在收拾工具,突然有个消息传来,说要去坐船,或许每次付出真的都会有回报。
从植树场地出来,过一条马路就是要坐船的滹沱河。大家很激动的样子,不停地拍照。有序的走上船后,那种熟悉的议论声有又在耳边响起了,丝毫没有劳动后的疲惫,好心情真是一种良药啊!
在河面上欣赏过后,船又驶回了岸边,大家不舍的下了船,虽然时间很短,但大家都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旅行,就要和美丽的滹沱河说再见了,还有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轻轻地跟它说一声再见,跟它约好明年的今天在这里见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信每个人的今天都过得非常充实。乘坐校车我们又回到了人民医专的校园里,植树节这一天过的很充实,但更多的应该是收获。
植树节的现实意义并不在于种了多少树,常怀对自然的尊敬,内心对绿色充满向往。如果每个人心里都有这个想法,那我们的生存环境将不是被雾霾环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