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已经呆了四个月了,时间过得很快,对这里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来xx交换,确实这段时间体验到的xx文化,包括生活节奏到教育环境,和原来了解到、想象的传统英美文化有很大差异。
xx的生活节奏很慢,生活的掌控和调配权都在自己手上。城市很干净,人们很友好。初来乍到的我们免不了受到文化冲击,但很快就适应了。我学着跑银行、办房补、处理留居签证,碰了不少壁,尝到生活的琐碎,但也算是独立的起步。
学习方面,因为xx商学院是一所国际学校,加上项目的特殊性,我们班只有两个中国学生。基本上所有课程都需要组队,往往因为老师希望每个组有独特性,会打散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学生。我和来自xx、波兰、摩洛哥、英国、德国、韩国的同学都因此有了交集。大家的生活习惯和理解方向各有差异,为共同完成任务,我们进行了大量面谈、讨论,过程中会出现摩擦,但还是相互理解、包容。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真正体验并且明白了“文化交流”四个字的意义。一学期过去了,我与几位外国同学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并约定回国以后保持联系,我想这是自己出来交换最开心的一点吧。集中上课的时间两个月不到,语言不是很通顺,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非常奇妙,这也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我为融入当地文化进行尝试,并且发现这不难。我发现xx、发现xx、发现xx人越来越多的可爱之处,这样的经历难能可贵,这是书上看不到的,听人转述也得不到的。接下来的四个月,我想好好珍惜,去发现更多欧洲文化、探索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