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商学院的交换学习是我第一次长时间在国外学习,很感谢国家和学校给我公派交换的机会,会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不断努力学习。
在xx商学院学习的3个多月中,感受到最大的不同是这边的老师很注重小组作业。很多课程都会布置很多次的团队作业,这不仅需要思考、阅读和回答问题,更需要学会和外国同学一起分工协作,一起讨论。也会有很多课堂小演讲,课堂讨论,小组汇报等,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管理类的课程除去讲解理论外很重视案例分析,课堂讨论,课后作业,考试中都会出现案例分析类的题目。xx商学院的学生来自全世界各地,我的班级内的同学有来自xx,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芬兰,摩洛哥,德国,比利时等等,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做事方式,需要大家互相包容,相互交流,更加了解和理解彼此的文化。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也会结识一些外国朋友。另外,感受很深的一点是,英语水平十分重要,英语是和其他国家同学交流的基础,更好地英语水平可以保证能更好、更快的理解课程内容。
xx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交通便利,没有很多游客,受到大城市罢工、运动的影响也比较小。在xx生活的三个多月中,通过办理各种手续,学会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