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祖国是一只翱翔空中的大鸟,那么梦想便为她插上了五彩的翅膀,助她高高飞翔;如果说祖国是一幢美丽的建筑,那么梦想便是这建筑的一砖一瓦,帮她打下坚实的根基。梦想启航,心就不会迷茫;梦想飞翔,我们就不会迷失追寻成功的方向;梦想荡漾,成功就在我们身旁。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改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
现在的我,还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没有太多的文化知识,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梦想,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普通的蛋糕师。相比其他人成为科学家、航天员、教师之类伟大的梦想,我的梦想似乎太渺小了。但我觉得它是我实实在在的梦想,我不愿意将别人的梦想强加在自己的头上。
记得在我七岁生日的时候,妈妈带我去订蛋糕。蛋糕房扑鼻的奶油味时刻都在冲击着我的味蕾,五颜六色的水果酱更是让我眼花缭乱。订好了蛋糕,妈妈要走了,却怎么也拉不走我,我的双脚好像黏在了地板上,双眼好像定格在做蛋糕的师傅身上。就这样,我一个人愣是站着看完了蛋糕师傅做蛋糕、加装饰、做包装,长达半个多小时之久,我竟然一点不觉得累。从此,我对蛋糕就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萌发出将来要当一个蛋糕师的梦想。以后每缝家人过生日时,我就自报奋勇要妈妈带我去能让孩子动手做蛋糕的店铺去订蛋糕,虽然我做的蛋糕比不上蛋糕师傅的手艺,但我感觉自己做的一次比一次成功,一次比一次漂亮,吃起来也特别有滋有味。
很多人可能会说,你这个梦想太平凡了,根本就没有意义。但我不这么认为,难道只有当科学家才算对国家有贡献吗?我的梦想就是做出美味而独特的蛋糕,让人们吃后忘却烦恼,永葆快乐!当然,梦想并不是说一说就能实现的,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才能发明出世界顶尖的、一流的蛋糕。因为一个蛋糕所蕴含的并不只是美味,更多的是快乐,是善良,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人民、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我相信,只要我们青少年有了自己的报负并为之努力,中国的明天就会更加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