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阳春三月,天空中总是布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最壮观的就属龙风筝了,可以扎的很大,好几个人一起放,不过,我却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有一只最最漂亮珍贵的风筝。
记得上次出游放风筝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看见别人把风筝放的那么高,那么远,就很激动,不管阳光多刺眼,都会紧紧盯着它。那一双充满渴望和羡慕的眼睛,妈妈咬咬牙花了20多块钱给我买了一只蝴蝶风筝。小小个子的我甚至都还没风筝高,但是我却想使出全身的力气要把这只风筝放上天,跑了几次都失败了,最后换妈妈跑,一放一收,风筝终于吃到风力缓缓地向云霄飞去,我开心的大拍手掌:“放上去了,放上去了,我的风筝飞上天了”。那种骄傲,那种成就感,应该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妈妈把风筝线交给我,告诉我,虽然已经放上去了,也要注意控制力道,紧了就放线出来,松了就收点回来,兴奋度早就超越了妈妈的叮嘱。
放了好象有很长的时间,我都不愿意把风筝收回来,可是突然我发现我手中的风筝线一下就变的很紧,却忘记了妈妈刚才的话,没有把线放出去,没多久,又发现手中的线变的很松,我一拉就下来很长一段,抬头看我的风筝,好象已经管自己飞走了,我着急的大哭起来,妈妈过来安慰我说:“算了,风筝飞走了,它去找寻自己的梦想了”。可孩提时代的我根本不管,只知道本在我手中的东西突然失去了,哭声更响了。我的哭声引来了很多围观者,有劝的,有安慰的,也有笑话的。这时候,人群中伸进来一只品字形的风筝,有传来一个姐姐的声音:“小弟弟,别哭了,这风筝给你”。马上又可以有一只风筝了,可这风筝很明显就是自己扎的,而且还扎的那么丑,怎么能跟我那只飞走的风筝相提并论,心里虽然这样在想,手还是不自然的去接住了那只风筝,这时候,我看见那个说话的姐姐竟然是坐在轮椅上的,是小时候就残疾还是后来发生了什么意外,但那些都不是我那个年纪会去关心的事情。妈妈感激的对那姐姐说:“小姑娘,太谢谢你了,可是你把风筝给我们了,你自己不是没有了吗?”姐姐说“阿姨,没关系的,我可以再做一只,我的腿不能走路了,以前我也经常自己做风筝放的,我做的风筝能飞的很高呢。”怀里揣着姐姐给的风筝,妈妈问要不要再放会风筝。我一下就把风筝抓的很紧说“不要了,它又会飞走的”。
带着姐姐给的风筝,跟着妈妈慢慢走回家,路上妈妈说:“每个孩子都是一只风筝,小时候线就在妈妈的手里,等孩子长大了,风筝线就断了,去找寻自己的梦想了”。我一把抱住妈妈的腿说:“我不要做断线的风筝,我要做一辈子留在妈妈怀里的风筝”。妈妈笑呵呵的说“傻孩子……”
姐姐给的风筝,很多年都没有上过天,虽然它寄予着姐姐的梦想,可是我怕它飞走,所以一直就放在外婆家的箱子里,我在等那一天,等我能够真正放飞自己梦想的时候,就让它寻求它想要的,去它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