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四月份我与朱向怡老师相识,开始体验、学习太极拳快一年了,在坚持的练习中身体和精神上都感受到了一种快乐的变化,随着理论书籍和大师视频的学习,越来越感觉到太极拳神奇的作用,如今不仅自己爱上了太极拳和太极拳文化,而且还带动了孩子和身边的人开始加入练习太极拳的行列。
我从事金融衍生品投资工作,长期的从早到晚的连续交易压力,使我的身体越来越差。常常早上自上班出门就开始无精打采,至下午更是无法集中精力工作,开车回家都觉得神思恍惚。
但在练习太极拳一段时间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开始早上醒过来就开始一直流眼泪、眼睛湿润,身体原来不舒服的地方也开始感觉到更明显的压迫感,在近半年后明显感觉到了呼吸饱满、说话底气充足、走路腰杆笔直,连原来上台阶都气喘到一路登山到顶不喘大气;到医院体检的时候竟然发现连续数年上升的肝功能指标大幅回落,原来不好的指标也减少了一项,还有六项指标下降了一半以上。在看书中,更了解到了练习中的流泪、压迫感现象应气血的循环推动对肝排毒、病灶的冲击,在练意、练气、练拳中不知不觉改变了身体的体质。而身体状况、精力的提升,带来的是我工作和生活状态发生大的变化,工作压力降低、生活越来越开心、越来越自信,感觉重新回到了20~30岁的年轻状态,甚至比周边的年轻人更加快乐和自信。
学无止境,越学越觉得有意义,越练越虚心,这是一种没有言语能够表达和形容的喜悦。尽管学习时间不长,对太极和太极文化的了解还只是一点皮毛,但是正是这种喜悦和点点滴滴在身体和思想境界上的渐变,激励着我在太极和优美玄妙的太极文化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行,也会身体力行的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会到太极的博大精深、并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