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的心得体会
莞城实验小学:新生行“开笔礼”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莞城实验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笔礼”仪式。
“一笔一画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在开笔礼上,邓巧玲老师向同学们诠释着“人”的意义。同学们在带米字格的纸上一笔一画地写着“人”字,并用稚嫩的笔画写上自己的名字,寓意自己正式走上新学堂,踏上新征程。
据介绍,莞城实验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借以“开笔礼”这一传统仪式,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熏陶感染孩子,培养孩子们对学习求知的使命感,增强学习兴趣和责任意识。学校希望开笔礼能成为孩子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希望他们从此迈开学习的第一步。
莞城中心小学:学习中国女排精神。
昨日上午,莞城中心小学,在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一年级的新生们整齐有序地走进了会场,然后接过学长学姐递来的入学护照,正式宣告自己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
据了解,莞城中心小学今年的教育主题是“坚毅,像中国女排一样”,鼓励孩子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持之以恒,努力克服难题。莞城中心小学校长梁惠权说:“奥运会的女排,让我们看到这种坚毅,她们是坚毅的代表。有了坚毅的精神能力,做什么事情都肯定能做得到。”
麻涌中心小学: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团结、友善。”这总共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每个公民而言并不陌生,麻涌中心小学的老师希望将其作为新生的第一课。
昨日上午,一年级的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学习、背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