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的心得体会
三篇“女排精神”心得体会“中国女排又连胜了……”最近两周的推送消息被女排霸屏了。在迎国庆之际,女排姑娘们用她们的方式献上了一份贺礼:升国旗、奏国歌!从90年代的五连冠,到里约再夺冠军,女排姑娘们用她们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女排精神”。作为基层干部在真抓实干中,也要发扬“女排精神”,具体来说要做到三点。
第一点:信念。“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出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里约奥运会上,在不被众人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在一片“厮杀”中冲出一条“血路”,时隔12年重夺奥运会女排冠军。“站到了赛场上,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基层干部是建设基层事业的“先锋队”,是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指导员”,在履职尽责、担当重任时要坚守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加强理论修养,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把进德修业作为终生之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
难的决心,敢于“涉险滩”;机遇可遇不可求,要抓机遇,敢于“吃螃蟹”。只有做实、做牢、做好基层工作,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第三点:坚持。郎平在提到“女排精神”时进行了新的诠释: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知道有时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尘土,依然眼中坚定。基层人少、事杂、面广、任务繁重,今天搞扶贫宣讲,明天要整治人居环境,恨不能一人掰成两半来用。“我知道基层工作不好做,但既然选择了它,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一入基层深似海,既然选择了基层工作这条路,就要奋斗到底,干不成功不罢手。要以实干求实绩,以实绩谋发展,以发展赢群众满意。
“女排精神”心得体会近期,中国女排队员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适逢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65周年,时光如梭,我们不禁感慨,在这些岁月里各级人民代表尤其是基层人民代表“队员”,没有聚光灯、没有“大舞台”,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却默默付出和努力,值此一生,无怨无悔。
人民“翻身做主人”的艰辛之路。众所周知,新中国的建立一路伴随着硝烟与炮火,饱含着无数革命先烈的满腔热血,无论是近代鸦片战争列强带来的巨大创伤,还是日本法西斯主义造成的世纪罪恶,均让中国人民饱受煎熬——直至毛主席在天安门向世界庄严而有力的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才让长时间都不曾改变的局面得到彻底改观。此中过程让人屈辱、沉思再至热血沸腾,也让中国人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主人翁”的定位上将生活点燃更多希望的火苗,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创造“中国式奇迹”的必然结果。经多方深思熟虑和充分调研论证后,1954。
奋起,始终传承着优秀的女排精神。面对胜利与目标,“铁榔头”郎平教练说,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面对落后的分差,女排姑娘团结一心,队长朱婷一句“拿回来”,激起全队士气。每一次的暂停,备战的国手们化身“服务员”,帮忙擦汗、递水、鼓劲、出谋划策。就是这样一个有强烈的爱国心、团结心、进取心、奋斗心的团队,才能一次又一次创造奇迹,一次又一次被世界瞩目,一次又一次被世界尊重。
立功底,抓基础。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朱婷的暴扣、丁霞的“二传”、袁心玥的扣球,每一次看,内心都会蹦出一个“爽”,每一次的胜利都会让人热泪盈眶。看似轻松的3:0取胜,实则是女排姑娘们经历质疑与失落、摔倒与疼痛后的涅槃重生,十几年的青春年华,扎实的基本功,健康的品格与心理,才能让她们在赛场上力克强敌,破茧重生、成就辉煌。她们从久久为功地坚持和勤勤恳恳地苦练中走出,用汗水与苦痛度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用理想与成就丰满了如诗如醉的花季,在成年书写了为国争光的美好画卷。
立职责,抓协作。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仅仅依靠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排球一线的郎平教练,也不足以抵挡一个团队的智慧;即便是“全能王”朱婷,也扛不起一支队伍的猛烈攻击。只有教练团队、医疗团队、女排队员各自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练就过硬的本领,化作一团和气,才能凝聚最强大的力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实现伟大的梦想。她们都是各自“功能区”的孤胆英雄,更是团队的“强力胶”,发挥着自己的最大潜力,紧紧抱作一团,朝着下一个目标全力以赴。
而战、为祖国繁荣而战!都是好样儿的!
2017年高考作文命题预测之女排精神爱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