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坐落在郊区,地方确实是非常的幽静和安详,阳光通过栽满院的树木洒在地上,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时不时的鸟鸣也让人心情愉快。
前来接待的是这里的负责人xx先生,看上去和和气气的中年人,跟我的父亲一般年级,说话间带着一股书卷气。他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他常常陪着老人下下棋写写书法,还建议我们会书法和棋艺的也去露两手。在一阵欢声笑语中我们在xx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这个敬老院,沿途一直有老爷爷老奶奶跟xx先生和我们打招呼,笑容慈祥得就像是爷爷奶奶一样。
参观完以后,我们组长把我们分成了陪伴、护工等几个小组,还特意根据负责人说的将几个会书法和棋艺的分配到了陪伴组去。而我却被分配到了打扫组里,这让我有些泄气,毕竟我也想去陪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聊聊天,听一些过去的故事。但是既然来参加活动了就要听从组织的安排和领导,闹矛盾只会让敬老院的各位降低我们的印象分,所以我还是跟几个同学一起扛起了扫帚。
其实扫地搞卫生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枯燥,扫帚和枯叶摩擦的沙沙声在这个安宁的敬老院显得特别有感觉,一种别样的韵味在打扫间酝酿。而且也有老人在一旁陪着我们,时不时慰问我们两声,帮着我们一起劳动。
其中我跟赵大爷聊得最欢,他家里就他一个人,生活比较困难就来到了敬老院,在他的话里每日跟老头老太太聊天没啥意思,今天难得我们这群年轻人来到这里他就要好好跟我们聊聊。他夸我们年轻人有朝气,看我们干活热血朝天的他也心里得劲,在聊天中赵大爷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让我们打扫起来也越来越有劲,越来越开心。
时间过得很快,没过多久约定返回的时间就到了,这让我们很舍不得。虽然只是半天而已,却让我们这两群年龄相差极大的人产生了友谊,分开的时候我看到组里好多女孩子抹起了眼泪,拉着老爷爷老奶奶的手说个不停。而我们这边就不一样了,赵大爷一个个拍着我们的肩膀,跟我们加油,大嗓门一点也读不出惜别的意思。不过我们都理解其中的不舍,也都一个个跟认识不认识的老人握手道别。
这次的活动虽然结束的很快,但依然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会在后面的日子里多来这里探望老人家,陪伴他们,从他们那里学到经验,帮助我走在人生正确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