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班的社会实践活动日。我们要去敬老院慰问那些孤寡老人。
去敬老院之前大家都很激动,想看看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到了敬老院,才知道他们这里有健身器材、餐厅等应有尽有。不过,他们缺少一样东西,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就是亲情。他们的子女不管他们了,觉得他们是累赘。我觉得那些子女一点都不孝顺,难道他们不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意思吗?他们连自家的长辈都不尊敬,怎么会尊敬别人家的长辈呢?这些老人这么孤独,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开心起来。于是我们准备好的节目一一呈现在老人们面前,他们很高兴,笑得都合不拢嘴了。接着我们把礼物发给他们后,就扶着老人们散步或聊天等。我和刘恬辛扶了一位老人进房间,我和刘恬辛给爷爷收拾好房间,就和爷爷拉拉家常,捶背、揉腿等。刘恬辛还讲了一个“武松打虎”的故事。很快我们就要走了,爷爷和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要尊敬老人!”
“关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此次敬老院之行,我不仅升华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更坚定了自己潜心求知的信念,明确了自己奋发前进的方向。
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和蔼可亲,甚至全体队员之间不掺任何杂质的真情都已烙在了我们的记忆深处,使我们受益终身、感动终身。十天的经历与收获,让我铭记在心,镌刻在心的记忆,将永不老去!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恒”字穿越时空,没有国界。积累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但是这份过程的背后是一种性格,是坚毅更是一份韧性!
走向社会的垫脚石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着眼于“三农”,深入最广大的农村前线,走出校园,深入中国社会肌理,实践成才,去了解国情,感受农民生活的疾苦和艰辛,它让我们学会了为别人的难事而悲伤,为团队的故事而感动,也为自己的成长而欣喜。
此次的下乡让我承受了太多,也感触了太多。但是我学会的更多的还是那份坚毅与韧性。这将是我一生受用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