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我们的周末生活,让同学们了解养老院中老人们的生活,我们20xx级13班举行了一次以“关爱老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活动。10月27日,我们前往青岛四方哈福老年公寓为各位老人送爱心,送温暖。
8点30分,20xx级13班的13名同学在学校门口集合。秋天的早晨,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没有一丝秋天独有的萧瑟气息。温暖的阳光照得我们心里格外清爽。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中巴车前往哈福老年公寓。经过了三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成功抵达目的地,在该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近院门。
在我们正前方的是一个院子,在门的右手旁是一栋住宿楼,老人们住在二楼、三楼、四楼。当我们到达时,有几位老人在园中散步,院方负责人告诉了我们这些老人的情况,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把他们送到这里,也有的是无儿无女,孤独一身的生活在这里。那里最大岁数的是100岁。有的是军人。有的曾经是教师。落寞的眼神、被岁月碾过的脸庞以及驼掉的脊背让我们的心不禁地揪紧。
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我们的成员到他们房间里小心翼翼的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一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我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内心是无比的温馨感动。随后敬老院的负责人致辞,向大家介绍敬老院的情况,以及向老人们说明我们13班的13名同学此次来的目的。十三位同学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自做好了自己的分工工作。为老人们擦窗玻璃,扫地,擦椅子桌子,擦按摩器材等。为老人们提供了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在卫生清扫结束后,我们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谈论日常生活。老人的脸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快乐的感觉在心中荡漾开来。活动结束时,我们一起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长命百岁,答应老人我们以后会经常去看他们。随后成员们将老人一个一个搀扶回房间。在敬老院门口拍照留念后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时我们也很开心此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