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_学院志愿者热切期待下,我们再次开展关爱镇龙敬老院的活动。以“关爱老人”为中心深入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实践关爱活动。以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志愿服务为奋斗目标。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关爱活动的发展,使关爱活动走上规范化、正常化。现总结如下。
一活动前准备。
活动之前先与敬老院院长取得联系,在得到院长的允许后。我们开始准备关爱活动的细节。由康大志愿者干事组织康大学院25名志愿者参与关爱敬老院活动,由志愿者干事们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上培训课。让志愿者了解镇龙敬老院的环境并教导如何和老人沟通等关于敬老院的培训知识。我们策划者会通知康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演绎部的志愿者干事组织表演节目。还组织采购探望老人家所需的食品。在活动前一天晚,我们的干事会组织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开会,再次强调活动时间和集中时间和说明去敬老院的注意事项。并为志愿者们分为两大组。
二活动进行时。
出发时间到,我们会在康大学院正门出发,约步行25分钟。到达敬老院我们两位志愿者干事先进敬老院并询问院长。在得到准许,我们志愿者分为两组进入敬老院。每组人负责一栋老人宿舍。进入宿舍和老人聊天并邀请老人到楼下的大院观看由康大志愿者表演的节目歌曲。并分发山楂饼,陈皮丹等食品,让老人馋下。我们关爱活动主要就是和老人家聊天,老人家们都很健谈,有些老人还高兴地唱起革命歌和我们一齐互动。然后我们和老人家一齐照相留影,有些老人们还摆出姿势让我们照相,笑得合不拢嘴。最后我们志愿者集中一齐大合唱,带动老家们的气氛。
三活动结束。
活动时间到了,我们先和院长打声招呼,并询问这次活动的意见。再次集中志愿者和老人家门道别。临别的时候还有个婆婆迈着蹒跚的脚步依依不舍送我们离开。活动后,我们志愿者干事总结出经验记下在本子里,做为下次关爱活动的参考,让关爱活动越搞越好,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也让老人家们得到“温暖”。
经过我们关爱或欧诺个可以通过志愿者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对此,我们康大志愿者感到很光荣,很自豪。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我们康大志愿者的爱心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