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生活无处不在是负责任的。
林肯总统曾经说过: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们可以承担责任,我将能够承受;人们不能承担责任,我可以忍受。所以,你可以调理自己,寻求更高的知识和更高的境界。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这个或那个东西,有些事情是错的,我们必须承担后果。对责任的理解通常可以分为两个含义。首先指的是应该做的点,如职责,责任,工作职责等。二是不做自己的工作,而应该承担不良后果或强制义务。
1999年3月14日,大连市一位公共汽车司机在突发心脏病的路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做了三件事:
车慢慢停在路边,用生命的最后努力拉下制动器;
打开门,让乘客安全下车;
发动机熄火,确保汽车和乘客,行人的安全。
他完成了这三件事,静静地躺在方向盘上,停止呼吸。司机叫黄志全,大连人民记住他的名字。
在教室里,有责任保持纸张在地面上,保持公共环境,保护公众的执行是责任;在路上,遵守交通规则,在家庭,尊重年轻人,尊重他们的父母是责任;在社会上,不做非法事情,不伤害社会和人民的事情是责任。责任无处不在,生活无处不在。
现在,我们应该承担责任,是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