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系xx班的,在这里我代表新团员发言感到非常激动,因为今天我们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们将告别过去、走向人生的新阶段。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团员是先进的同学,如今的我们要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就应该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因此我们今天在这里宣誓,取得了团员的资格,并不意味着我们追求的结束,而是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更新更高的启航。
在新世纪的今天,我们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未来的社会,更需要千千万万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会为之而不懈努力。我们是有志的青年,我们将树立崇高的信念,奋发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我们新团员一定会忠于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做终身的信念,化做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化做创新实践的活动,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
而今的我们已不再是一个个体,而是广大共青团员大集体中的一份子,但是这并不是梦想的尾声。团给了我们更高的理想,胸前的团徽随时告诫我们不能放慢脚步。因为如今的一举一动都印上了团的标记,决不能让个人的过失而使集体受到损失。这不但有负于共青团员的称号,而且还愧对师长对我们的信任。因此,我们的脚步必将更为稳健,我们的目光必将更为敏锐。而这支庞大的生力军队伍也会因为我们的加入更加朝气蓬勃。
让我们携起手来,踏着五四先烈的足迹,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学习、劳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同学们让我们努力拼搏吧,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