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动员讲话》。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而我们,注定要担负起祖国的未来,在这一片属于我们的红色土地上施展拳脚。但是,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证明我们已经长大,我们不再是什么事都要依靠父母的孩子,而是成为一个真真正正有担当的人。我想,最好的证明莫过于衣领上那一枚鲜艳的团徽了。
从昔日的社会主义青年团到现在有着完整体系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青团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在百年之中,他不断地为党输送一批批杰出的人才,无论是“五四运动”,还是八年抗战,他都彰显了属于中国青年的那一种不屈的、向上的力量,正是那种力量,让中国从一无所有发展到让全世界都瞩目的程度,而共青团也随着祖国的发展不断壮大。直至今日,团员总数达到了近8000万名,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也许没有了血雨腥风的战争洗礼,新一代的你们不懂得在平静教室里读书的不易;也许你们的生长环境太优越,你们无法体会毫无负担地在学校中生活的幸福;也许社会上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对你们的冲击太大,你们已经渐渐淡忘了中国先进青年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看看你们的身边,有没有把文明礼貌扔在一边?或是把校纪校规甚至是国家法律抛于脑后?有这些不文明行为除了普通学生,其中恐怕也不乏共青团员吧!遗憾的是现如今团员好像仅仅成为了一个代名词,似乎只是交交团费,过过团日活动就可以了。团员的标准日益被我们淡忘?如果说入团仅仅为了虚荣,为了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那么,当我们成熟了,摒弃了一切利益诱惑之后,我们是否还能一如当初宣誓时说的那样: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现在的共青团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乐园,他培养了我们的人格,磨练我们的意志。当我们拥有第一枚团徽时,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带上团员的标志,他就在不自觉之中慢慢影响着我们,把我们塑造成一个个向上的青年。当我们离开了校园,回头看这段时光时,或许入团的经历也会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抹亮色。
我们正处于生命中的“黄金时代”,无论是智力还是体力都是不断发展的时候,这时的我们急需要一个舞台来展现我们自己。而共青团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在其中我们可以尽情发挥我们的特长,不用顾忌什么,我们永远会记住你在其中闪光的一面。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歌的歌词让我们激情澎湃,未来是未知的,但是它是由现在来决定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不用为了团而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只要时刻牢记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那么我们就是无可挑剔的。祖国也会随着我们的成长变得愈加辉煌。
因此,我提议,我代表学校团支部热烈的欢迎你们加入!在新的组织中将会得到更好的锻炼,才能实现你们的美好愿望,你们的加入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生的力量。我希望,我们的组织能以为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充满朝气,更加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