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社团个人总结
学校社团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为我们供给了展示自我本事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不但能开阔眼界,增加人生阅历,还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适度的社团活动还是我们大学生业余生活的“调味剂”与“润滑剂”。不但能够起到放松心境舒缓压力的作用,并且很多学生在加入社团后,明显的感觉到自我的沟通本事、组织本事、表达本事、处事本事等都有很大提高,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乐观了。
我院在9月中旬的时候,随着我们大一新生军训的结束,院里各大社团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招生纳新工作,而加入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也成为我们大一新生生活的第一课。在进入大学以后,我们不少的大一新生都根据自我的兴趣爱好参加了社团,同时也是想在这个环境中发挥个人特长,施展自我的才华,锻炼个人的本事,拓展人际关系,更加能培养团队的协作精神。
我也根据自我的兴趣爱好选择了自我喜爱的社团,有幸成为我院篮球俱乐部的一员。可是我加入社团的时间并不长,之前从未深入的了解社团的内部工作。在我心目中,社团是学院中不可缺少的组织机构,社团活动是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它就是以丰富同学们的学校文化生活而创立的。可是,直到我真正的深入了社团内部,从一个单纯的社团活动的参与者逐步走向一个社团活动的举办者的时候,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举办社团活动的真正意义。虽然在筹备活动的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大的小的困难。可是当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把困难解决了,再次回首的时候,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心中那一份单纯的喜悦,更多的是满足感与成就感。
前不久,我们篮球俱乐部举办了一场面向全院学生的“3对3”争霸赛,由于我进入社团的时间不长,也并未参加过什么大型活动,所以在起初筹备活动的工作中,我感到很茫然,不明白该从哪里入手,不知该从何处开始准备。好在社团中还有大二的学哥学姐们在一旁指导。记得我的首次任务便是为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写一个流程,在此之前我从未接触过类似的工作,当我接到任务的时候,我感到一丝恐慌,我不明白流程中到底该有些什么程序,是什么样的精细程度,可是我也不想刚刚接手工作就被困难所*。于是,我开始向社团中大二的学哥学姐询问、学习,向班里的同学征求好的意见、提议。最终,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的举办了一场开幕式,我参与了这一活动创办的过程,成功的吸引部分同学参与我感到很欣慰。可是我悬着的心并未落下,我从中发现了很多细节的问题并不是处理得很好,于是我吸取了这一次的经验教训。在举办闭幕式的过程中,我就已经能对工作得心应手了,能够独自完成工作并成功的举办了闭幕式。
在别人看来,这或许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活动,可是当我们真正的参与到里面,从始至终的体会了这一举办的过程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是一种享受,一个能够体现自我本事,增强自信心的过程。
社团本就是服务于我们学院同学的,加入社团让我感受到实践出真知,长才干,参与服务活动有利于激发我们追求提高、崇尚礼貌、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热情,有利于培养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职责感,增强团队意识和团体荣誉感。社团服务活动的有效实施也能使我们服务主体的组织本事、协调本事、表达本事,人格、心理等都得到不一样程度的锻炼和提高,从而更易于成为角全面发展的个体,自身也更加和谐。
个人总结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