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暗之中挣扎而出,在朝阳之下迎风傲立,那是伟大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的历史,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勇敢筑梦的初心。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回望来路,我们感叹于历史的辉煌,更不能忘记了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行动密码。
回望历史,“敌人只能砍掉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为了抉择真理,我们应当回去”……因为坚信共产主义理想和一个可爱的中国必将到来,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拼出来了一条康庄大道。再看今朝,“因为我的领导、我的服务对象需要我,我必须回去”,“不计生死、请战上阵”,遇到有关国家、民族、人民的危急时刻,依然有我们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凭着这份坚定的信仰,一个举世瞩目的大党历经百年而面貌不改。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的普通党员就是要接好这份精神的接力棒,在执政为民、服务乡里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不是一座孤城”“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去年,面对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的考验,我们以“击鼓之时,则忘其身”的斗志,以“千磨万击仍坚劲”的恒心,再接再厉,愈战愈勇,夺取了一系列的胜利果实。时代向前,斗志不减,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有着这样一份必胜的斗志,抱着一往无前只向前冲的激情,就一定可以跨过重重阻碍,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就要求我们在基层治理实践中,在加强和群众血肉联系中,在面对急难险重的发展险滩里,始终保持这样一份斗志,续写“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传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大力开展反腐败斗争,书写了一个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崭新篇章。不管是地方大员,还是难缠的“小鬼”,只要是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损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一定是重拳之下必肃党纪。“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只要是党的细胞就要有一种由上至下、由前延伸至今的自律精神,坚持“为群众利益先行一步”的情怀和初心,让政治本色永耀光彩,发扬光大。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不忘初心,敬终如始。只有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自信、一鼓作气的行动劲头、一尺到底的严格自律,走好新的长征路,创造更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