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岁月残忍,在至亲的身上留上那刻骨的痕迹;有人说岁月无情,让住了十几年的房子破碎不堪。但,岁月她其实很温柔,虽让你满手疮疤,双鬓如霜,但也让你养育儿女成长,家庭奔向小康。虽然那老旧的房子崩塌,但也为你建起了新家。为什么?那是因为岁月中有了她,岁月因她一直温柔着。
濒临崩塌的房子,在中国南方这个小小县城里其实有很多。那残破不堪的,阴暗潮湿的房子是多数人住了大半辈子的家,但它们已经被岁月侵蚀的不像样子,随时有危害生命的可能,但人们无能为力,在那微薄的生活费里他们已经拿不出一点钱来为他们的家换一砖一瓦了。看着这些已经是危房的房子,当地县委县政府及时通报了上级相关部门,中国人民共产党带来了四个字:“精准扶贫”。人们终于可以翻盖房子,离开那有可能危害性命的地方。
那漫山遍野的菠萝地,那使人垂涎欲滴的菠萝,那让人魂牵梦萦的菠萝香。一辆辆远方而来的货车,是将这些菠萝穿过山坡、小路,送往各地的交通工具。农民的皮肤被艳阳晒的通红发亮,宽厚的肩上背着的是生活财富。稳稳地背着这些菠萝穿过长满倒刺的菠萝丛,尽可能地不让其颠簸而伤害到那华丽的外表,安全的放上货车。不久,这些菠萝便会出现在全国各地。
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看着缓缓开向远方的货车,心中乐开了花。不仅是因为菠萝带来的收入,也有因为菠萝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提起之前那片了无人烟的荒山,没有任何技术,播种杂粮只能获取微薄的经济来源,人们心中充满着感恩与希望,要不是党的惠农助农政策的支持,哪有农民这么可观的经济来源。
以前的农村,由泥土和石头混合成的乡路让人颠簸不已,每逢下雨更是狼狈不堪,粘稠的泥土和大大小小的水洼着实让人烦恼。到了傍晚便是眼前一抹黑。居民屋里那盏散发着微弱的光的煤油灯也不能帮助到黑暗中行走的路人。然而仅仅几年时间,党便让这样的场景获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崎岖的土路改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梦寐以求的路灯也装上了,那盏无能帮到路人的煤油灯终于换成了明亮的白炽灯,为归家的人们照亮回家的方向。曾经人们的生活用水,灌溉农作物的水,都是需要靠村里为数不多的井一点点地打上来的。现在,终于有了自来水,拧一下水龙头就能看到呼啦啦的用水!彼时,人们因贫困而皱起眉头,此时,人们因生活水平的改善而喜上眉梢。
岁月在流逝,当年喊着号子“听党话,跟党走”的那群人的背驼了,眼花了,面容更加苍桑了。忙碌了大半辈子的人终于闲了下来,可以过上了悠闲的老年生活。爷爷常和他的老伙计们聚一块,或是下棋喝茶或是运动健身,对了,那些健身的设备是党专门给老年人建设的。
老一辈人闲聊的对话中常常出现党的身影。当有一人提到“共产党对我们人民是真的好啊”时,总会有一众的附和声“是啊,现在我们又是医保又是养老金的,那可不是党对我们这些老家伙的福利咯!”“连这些设备都是特意为我们这群人建设的嘞。”周边一群在闲聊的老人听到了,更是一阵赞叹声不绝。从前,老人不能享受到天伦之乐,人们没有饱腹之时,幼儿没有快乐的童年,人们在那天灾人祸中艰难渡日,常常面黄肌瘦疾病缠身。现在,老人子孙满堂,家庭美好,从前和现在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岁月她本来就是残忍无情的但因为有了共产党,岁月啊,她似乎温柔了。已不再年轻但却子孙满堂,能有养老医保双全保障。虽要养活全家的责任扛在肩上但也能奔向小康,而我们,更是在党的关怀下幸福成长。最无情的不过是岁月,但人们的生活却因有了中国共产党而人情味浓烈无比。
岁月因她而温柔,愿岁月一直温柔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