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爱国华侨陈嘉庚率团先后访问重庆和延安。在重庆,国民党专门列支了8万元盛情款待,当时这些钱可以买800头牛,他感到如鲠在喉。后来陈嘉庚到了延安,毛泽东请他吃饭。窑洞前一张坑坑洼洼的小方桌上,摆的是毛泽东自己种的大白菜和豆角,最讲究的是一碗鸡汤,原来是邻居大娘听说毛主席有贵客临门,杀了家里唯一下蛋的鸡送来了。“中国的希望在延安”,陈嘉庚感叹,“前忧虑建国未有其人,兹始觉悟其人乃素蒙恶名之共产党之人物”。
雄关漫道真如铁,跨越雄关,正是因为我们有大公无私、坚强勇毅的领路人。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掌舵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在走向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你在一起”,共产党人以忘我的牺牲和奉献,激励和召唤着亿万人民生死与共、相依相随。
这个坚信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始终拥有真理的力量,始终站在道义制高点上。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带领亿万人民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胜利。
这个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政党,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是她的坚持和信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她的誓言与行动。无论是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还是取消延续2600多年的农业税;无论是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还是竭尽全力把近14亿人一个不落带入全面小康……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具有超强整合力、强大动员力和高效执行力。放眼看去,世界上没有哪个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殚精竭虑、深谋远划,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没有哪个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也没有哪个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上下同欲、令行禁止,集中力量办大事,久久为功办实事,在困难挑战面前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
一切早已开始,一切远未结束。
20__年8月20日,来到万里长城上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激励大家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70年关山飞度,70年惊鸿一瞥。70年辉煌对中国近代历史而言是一个感叹号,对民族复兴伟业而言则是一个逗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真如铁,亦不如信念如铁、意志如钢;从头越,且看那苍山如海、风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