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刚刚把车辆违章处理了,去年的一次超速,在货车限速40公里(没俩月又改成货车限速50了)的路段超速10%以上20%以下,罚款50元扣3分,我的证是a2,这下麻烦,因为有扣分,驾照就得年审,好吧,拿上照片去交警队车管所大厅,被告知审证免费,要学习3个小时(我们这里只要是跟工作人脸熟的就可以说句话不用学习,虽然这里熟人也不少但是闲着没事儿想体验一下学习的感受),那就学吧,“同学”们都安安静静的坐教室里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着各种事故的画面,触目惊心啊,对思想冲击很大,看来加强点儿学习是非常必要的,还是有点效果的。
关于安全,我不想多说,开货车的谁都有过疲劳驾驶的经历,只是运气好的没出事罢了,但是这次看了那么多关于事故的视频,我是怕了,累了就到服务区睡会儿,安全只能是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