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如梭,第一天去驾校学车时手忙脚乱的样子还没从我脑子里淡却,转眼我已经考完倒桩了。在练车的时间里,有过欢笑,有过郁闷;有过信心十足,有过一筹莫展;有过状态奇佳,有过毫无手感;总之一个词——百感交集。正是这么多不同的感觉,让我在这个段时间里虽然很累,但过得很充实。练车的时间里,我结交了朋友,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信心。
在这里,我由衷地感谢驾校,感谢倒桩的两位教练,正是他们用心的教导,以及车友指点,加上自己的努力,我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在这里我想由衷地说一句:谢谢!
下面我想重点和正在学倒桩或者是即将要学倒桩的同学分享一下我学习和考试的心得,我相信这些经验教训肯定会对大家接下来的学习有所帮助。
皮卡倒桩移库技巧把移库总结成八个字“一进,一退。二进,二退”虽然只有八个字,但是里面可有大学问。
一进:车动前向右打2圈轮,当车头左沟槽对前中杆时迅速向左打4圈,当车身走直时再迅速向右打2圈回正方向,直线前进接近前中杆(不撞杆)时停车。
一退:车动前向右打2圈轮,当车头左前角对前边杆时迅速向左打4圈,当车身走直时再迅速向右打2圈回正方向,迅速向后回头观察:车子直线后尽可能接近后中杆时停车。
二进:车动向右打2圈轮,当车头车前窗小绿标(左前角过前中杆30公分)过前中杆一点时,迅速向左回打4圈,当车身走直时再向右打2圈回正方向,直线前进接近前中杆(不撞杆)时停车。
二退:车动向右打2圈轮,迅速看右反光镜中右后杆,反光镜中右后杆从后车厢消息时,向左打4圈轮,前两圈要慢,后两圈要快,同时要根据自己车速定,车速慢,慢打轮,车速快,快打轮,建议慢车速慢打轮,打轮同时迅速向左回头观察:车左前角对准前中杆时,停车。[或者迅速向左回头观察:左侧轮胎进入乙库同时后车厢左角进入乙库30公分时向左快速打方向(应根据后车厢进入乙库的多少确定:进入多就向左快打,进入少就向左慢打,必要时向左打死),当车身走直时停车。
出库:左右微调使车从两杆之间穿过,当左前角看不到7米线时,向左打2圈轮(或打死:根据实际情况打轮),当车身走直时向右回轮,停车。
倒乙库:首先向左回头观察:车子直线后退,当后车厢到达左前杆(即车后左门车窗一半过前中杆[或稍过点])时先向左打一圈,然后向左缓慢打方向使车子裹着前中杆走。眼睛始终盯住中杆,当眼睛盯后左门车窗左下角中杆,当后左门车窗左下角,中杆与后右杆成三点一线(即后车厢左角马上进库且与中杆保持30公分)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当车身快走直时,向右快速打2圈回正方向,(必要时适当左右微调方向:左边多了向左打方向;左边少了向右打方向即要使车子去哪边方向盘就向哪边打)保持车子直线后退,车头距前杆1米以上即可停车。
归位:车子直线前进,车头出车库后,头往右边观察:当车右前角压住7米线边缘(即看不到右前杆)时向右打死,当车左前角压住7米线边缘时,向左打2圈,车身走直了向左打1圈回正方向停车(先把离合器踩到底,再踩刹车同时挂空挡)。
综上所述,倒桩的全部过程就结束了。下面我简单地说几个注意事项:
1、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车速,用好半联动,一个字:“慢”。
2、万事开头难,初上车,会碰到各类问题,遇到各种挫折,不要灰心,记住一句话,过两天就好了。
3、有一两天开的特别糟糕,或者临考前突然没有感觉,这些都很正常,在这个时候,你更加要相信自己,回忆一下要领,看看是不是在某个点上没有做好,只要你按照要领去做,一定能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