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路窄时车头右角与路边相切时打方向;左转弯路宽时可以稍提前打。右转弯路窄时车头左角与路边相切时打方向;右转弯路宽时可以稍提前打。或者看车头角咬着边线就行了,一路开,那个车头咬着路边线的,说当你的车咬不住时你要开始打方向了,字“咬”。
转弯打方向原则:缓弯(早打,慢打;早回,慢回);急弯(晚打,快打;早回,快回)。
上坡起步熄火。
主要是车子还抬头的时候就放下手刹,还有离合器头上的一点抬得太快的缘故。
方法:握住手刹的慢抬离合器,等车头上抬了踩住离合器不动,迅速放下手刹,车子往前走2-3m的一段距离,再将离合器头上的一点慢慢抬完,然后轻加油门换二挡。
一次性调头。
忘记打次转向灯。
一次性调头:打右灯,踩刹车,靠边,速度下来踩离合减到一挡,看左后视镜,无车跟尾,打左灯。快打方向慢速走,右脚搁在刹车上随时刹车,掉头后回正。
起步停车问题。
起步要规范:踏下离合器,换一挡,打转向灯,按喇叭,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最后放手刹,慢抬离合器起步。起步上路方向正了以后注意关闭转向灯。停车以后要先拉手刹,拨空挡,再放离合器和刹车,关转向灯。
不同挡位减速时。
刹车和离合器操作。
一挡没情况不要点刹车,有情况踩离合器再点刹车。
二挡时有情况先踩离合器到底,再刹车,车多又可以走时可以半联动前进,情况好了,再加油门加挡。四挡、五挡减速时要看情况,前面人和车,多点刹车,到二挡的速度再换二挡前进;前面有小情况,稍微点刹车换三挡,脚钩油门看看可以就可以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并恪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在路上按规定行驶,尊重和礼让他人;在平时,做到酒后坚决不驾车,其他不适合驾车的情况都不驾车等。生命是可贵的,而且只有一次,要珍爱生命,让车祸离我们远去!“安全第一”不是口号,而是要让它体现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