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措不及防,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认真的听从国家的安排,新冠疫情疫情得到了飞速的控制。然而直至今日,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防控,却也在各地时不时的有所反弹,令人担忧。
俗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在得知有地方疫情复发之后,要做的是无事不外出。然而有一些人,他们要逆向而行,向疫情进发,安慰疫情重地之人、救助疫情感染患者。他们是白衣天使,却同样也是普通人。
2022年3月20日,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
英雄陨世,一路走好。
2022年,疫情再次爆发,白晓卉作为支援威海疫情处置省直检测队领队,在3月8日22出发,赴威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3月9日凌晨四时队伍抵达威海,白晓卉便立即前往检验所查看实验室条件,指挥所有运抵的仪器设备试剂装配调试工作,当天14时便作为第一组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为了尽快遏制疫情的发展,核酸检测队每天分四个班次,不分昼夜、不间断的工作,而作为主带队白晓卉博士,更是时不时地关注疫情新动态,根据检测情况不断总结方案、优化流程。在短暂的十几天内,威海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谁也没想到,这竟会是她的最后一次。
2022年3月20日6时45分,白晓卉被临床专家初步诊断系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去世。20日下午,医护人员在威海街头,沿街鞠躬,送白晓卉博士回返济南。21日下午,威海市疫情防控发布会现场,全体起立,向白晓卉同志默哀。
消息一出,网友们悲痛欲绝,纷纷对白晓卉同志离世悲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