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演讲稿
亲爱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坚定信念,超越自我》。
海伦凯勒有一句非常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有飞得很高的冲动时,他永远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怀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她接受了生活的挑战,创造了生活的奇迹。她是一个又瞎又聋又哑的虚弱女人,毕业于哈佛大学,一生都在为残疾人跑腿和建立慈善组织。她被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理想和信仰就像燃烧的火焰,让她走出黑暗,走出死亡。
理想和信念就像巨大的翅膀,帮助她飞向天空。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们不是生活在物质世界,而是生活在精神世界,生活在理想和信仰中。对于人类生命来说,为了生存,一碗米饭和一杯水就足够了。然而,如果你想过美好的生活,你必须有精神,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理想和信念让穷人变得富有,让黑暗看到光明,让绝望看到希望,让梦想变成现实。让我给你讲个故事:。
在广阔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正在跋涉。头顶灼热的太阳让探险者又渴又汗。最糟糕的是,他们没有水。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信念。这一信念已经破灭。一个接一个,他们似乎崩溃了,失去了灵魂。他们都同时把目光转向船长。如何做到这一点?船长从腰间拿出一个水壶,用双手举起来,用力摇晃着,惊讶地喊道:“哦,我这里还有一壶水!”!但是没有人能在穿越沙漠之前喝酒。"沉重的水罐依次从运动员手中经过。原本濒临绝望的脸显出坚定的表情。他们必须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蹒跚前行。看着水壶,他们抿着干裂的嘴唇,突然增加了力气。最后,他们侥幸逃脱,走出了茫茫沙漠。当每个人都喜极而泣时,他们凝视着支撑他们信仰已久的水壶。船长小心地拧开水壶的盖子,慢慢流出的是一缕缕沙子。他真诚地说:“只要我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干沙有时会变成清澈的泉水。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有句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让你跌倒。如果你自己的信仰仍然存在。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你心中的信念之火。
男孩女孩们,不管你们现在的成就是什么,或者你们现在的基础是什么,只要你们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们就会有奋斗的方向、奋斗的目标、生活的动力和成功的希望!以上是高考励志演讲的介绍。我希望这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