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从连绵不断的万里长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岳雄山;从宏伟浩大的故宫到庄严广阔的北京天安门……这些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所拥有的,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再翻开5020xx年的历史长河,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向往!
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怀。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无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好骄傲啊!
不论在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国。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要勤奋努力,追求上进,让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遍。爱国,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小小的话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爱国这个词在我们心中牢记!
东方雄狮已不在沉睡,它已渐渐苏醒,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国,加油!
谢谢大家!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自己对历史知之甚少,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横老师的演讲视频,一横老师的演讲让我有很深的感受,一横老师表达的这种爱国思想值得所有的有良知的国人学习和传承。当初我们中国人的领土被日本侵占,还要中国人割地赔钱买回自己的领土!1931年和1937年九一八事变和卢沟桥事变被日本杀害了多少人的生命!这还只是侵华的开始,日军又对中国华北地区三光政策,企图灭亡全中国!但中国经过八年的抗争终于让日本停战了。但中国却承受了无比巨大的牺牲。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新社会,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里,一直以为日本人和中国人是友好的,没想到日本人曾经给中国人造成那么大的伤害,今天,他们又像以前一样来欺负我们了,不过我们的今天已经不再懦弱了,如今的中国已今非昔比,不容许任何人来侵占我们的国家领土!
因为我们现在还小,所以能做的就只有认真读书,读好书,长大了献出一份力,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强大不让外国欺负我们中国人!一横老师说的对: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保卫国家人人有责,我们要记住一句话:莫忘国耻,努力学习。购买国货,自强不息!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那是中国!古老文字源远流长,
唐诗。
宋词代代相传,那是中国!青藏美丽的高原,新疆辽阔的盆地,那是中国!
我遥望神州大地,我遥望展翅雄鹰,我遥望那一颗闪耀的红星!这就是我的母亲——中国。
但,我想,那个繁荣昌盛的祖国,也是从重重磨难中历经沧桑走出来的……。
南京大屠杀,遍地的尸体,我们的心在痛;圆明园的废墟上,团团烈火,我们的泪在流。但我们的祖国没有沉没,把粗壮的臂膀变成摇篮,抚养着炎黄子孙用宽厚的手掌挽起高山秀水;用辛勤的汗水滋润着大地。毛泽东,一代领袖支撑着民族的血肉;邓小平,指引多灾的祖国走向辉煌。钱学森,科学发展的动力;季羡林,教育发展的希望。
祖国日渐强大,日渐辉煌。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束搏,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东方巨人,他,站起来了!
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看啊!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我们要自豪地喊出:“伟大的祖国,我爱你!”
这是个除旧迎新的祖国;这是个前赴后继的祖国;这是个日渐强大的祖国!“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
飞翔吧,我的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中国人,我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
从甲骨文到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中国的文字变化多姿,形态各异,每一次汉字形体的变化都和中国人民智慧的提升有着密切的关系。四大发明引领了当时全世界的文明。如果没有指南针,哥伦布就不会发现新大陆;如果没有印刷术,世界各地就不会出现藏数百万的图书馆;如果没有造纸术,人类的文明、文化就不会得到及时的传承。
但是,我们也很清楚的看到,虽然四大发明曾引领着去世界的文明,但它们却已经成为永远的过去!今天,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国家,居然还比不上一个有着二百年历史的美国。这是为什么?就因为今天我们这个民族的思想落后而又封闭,常常躺在老祖宗的光荣簿上沾沾自喜、自以为是。今天,我们很多人都欠缺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发明的能力,我们的教育应该把书本上死板的知识化为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把过多的考试转化为自由思考和创作的展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丰富自己的大脑,才能用智慧创造财富、用能力弥补现实中的缺憾,用创新奏出当代中国的最强音。
我想,这才是我们最现实、最有力的爱国方式,是我们优化自我民族的途径,也是我们报效祖国的最好体现。
让我们一起来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