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非常必要的,所有活动进行之前,都必须说明清楚活动的规则和注意安全事项。需要进行的德育教育还是少不了的,例如在游戏活动的过程中,老师会不断的提醒学生保持活动场所的洁净,从而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在活动中注意了学生的创造性的培养,让游戏活动从这个变化成一个新的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还注重对学生的良好态度的培养,让学生能够正确的面对成功与失败。遵守游戏活动的规则。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个关键,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和行为,关系着新世纪我国环境状况和可待续发展战略的进程。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良好的环境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培养学生从游戏活动中增强环保意识,提高学生的环境道德水平及环境实践的主动性,从爱护每一棵小草,每一朵花做起。
在本学期的游戏兴趣小组活动中有收获,也有很多的不足:如有的学生在活动时会不注意卫生,把一些碎纸、废树叶等东西扔到地上;有的学生在活动前不能把活动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还有的学生没有遵守游戏规则等等。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