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快乐的,也是美好的,而童年时玩的游戏更是快乐。
记得我读幼儿园的时候,经常和小朋友在小区里和左邻右舍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那时,我们最爱玩的游戏名字叫“笔直走,转弯狗。”每当想起这个游戏,那快乐一幕幕就会浮现在眼前。
记得那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笔直走,转弯狗”是大家玩的最后一个游戏,所有的小朋友都要拍着队回家,我们一共有七个人,慎志豪的家到了,但是他不敢进去,因为一进去他就得转弯,转弯岂不成了狗,谁愿意当狗啊?李静柯的家也到了,她也不愿意拐弯当狗,虽然说眼泪已经在眼圈圈里打转了。第三个到的是王海铮的家门,他咬了咬牙继续拍着队走,并且还符合着孙闯叫“笔直走,转弯狗!笔直走,转弯狗!”声音比孙闯还响亮。反正今天大家是泡上了,走到天黑吧,看谁先当狗!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门口,一个接着一个地过去了,七个人的队伍还是排的好好的,终于,住的最远的孙闯的家到了,大家心想,孙闯绝不会作法自毙,一点也没放慢步子,谁又知道他猛地转了一个弯,嘻嘻一跳,就走进自己家的门洞,“砰”的一声就关上了大门。
这个当可上得大了,大家“哗”的一声散了开来,气呼呼地在他家门口吆喝:“笔直走,转弯狗!笔直走,转弯狗!孙闯是转弯狗!孙闯只当自己是聋子,任凭大家去喊哑嗓子,好一会儿,我们正觉得有点气馁,突然,门洞的大门打开了,嬉皮笑脸的孙闯伸出了脑袋:“天下哪有不转弯的路?只有你们这群傻瓜才会上当受骗,陪着我送我到家!”说着,他一连扮了两个鬼脸,又“砰”的一声关上了大门。
我们气坏了,回去的路上一路商量着,有朝一日总要狠狠地报复他一下,唯有最小的张鑫嘴里还在叨念:“笔直走,转弯狗!笔直走,转弯狗。不知不觉中竟念成了“转弯走,笔直狗。”惹的大家又欢笑一场。
童年的我们虽然点儿稚气,但是童年的游戏却让我们如此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