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的草原无疑是中国的一块玉石。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内蒙古辉腾西勒草原。
汽车在蜿蜒的国道上行驶。我没有理会父亲的阻拦,把头伸出窗外:“哇!”我一伸手,就忍不住惊叹。“太精彩了!”没错,就是眼前的一片绿色!绿色的起伏包围着我们。就我所见,还是只能看到碧绿如玉。正如老舍所说,“草原就像一幅只用绿色渲染的中国画,没有用墨线勾勒出来。”
不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爸爸把车停在路边,靠在椅背上打瞌睡。没有汽车的发动机,窗外雨滴的声音特别清晰。豆子的大雨滴打在窗户上,发出很多“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在说“我们演奏的交响乐怎么样?”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看到草地像一层绿色的雾一样隐约可见。定了定神,只见远处朦胧,仿佛有牛有羊有马。在雨中,他们只给我看了一个模糊的白色、黑色和棕色。
过了很久,雨渐渐停了。我下了车,小心翼翼地走在草原上,生怕惊扰了草地上晶莹的水珠。它们挂在绿茵上,仿佛自得其乐,惬意无比。走了一会儿,眼睛突然亮了;草原上有五颜六色的花!这些花又小又脆弱,但它们很美。他们的兄弟姐妹联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