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终于来到了内蒙古草原。
我们首先到达张家口,第二天早上,我们前往内蒙古草原。
在路上,周围的环境在慢慢变化。一开始我们还在穿越高山,时不时要高速通过隧道。渐渐地,高山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连绵不断的土堆,路上的车越来越少。
仿佛展开了两把画轴,道路两旁的农田渐渐变成了绿色的地毯般的草地,中间点缀着大大小小的紫色薰衣草田和黄色油菜田,远处的山坡上不时出现成群的牛羊。天空中,雾霾消失了,露出了久违的蓝色。面对美丽的风景,我们情绪高涨,拿出手机开始疯狂拍摄。
最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蒙古老营,这里曾经是古代的军营,现在还保留着以前营地的遗迹。那些斑驳的土墙和稀疏的木栅栏,似乎在告诉我们历史。
环顾四周,无数牛羊悠闲地散步吃草,远处的草原与蓝天交织在一起。风轻轻地吹着,不知名的野花在风中摇曳,各种昆虫在草地上蹦来蹦去。走在草地上,草尖扫过我的脚踝,时不时让我觉得微微痒痒。奇怪的是,草原上的草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所以看不到“天灰蒙蒙,野茫茫,风吹草原看牛羊”的景色。
抬头望去,几朵白云在空中缓缓飘动。这些白云像马一样追逐奔跑;像鸟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像一只老牛稳步前行。而那几朵散落的小云彩,像几只流浪的羔羊,在无忧无虑的玩耍。
中午我们在当地的蒙古包吃了午饭,里面有蒙古特色的烤羊排。烤羊排看起来有光泽,闻起来香,味道鲜美,肥而不腻。
午饭后,我骑了一匹好马。一开始我很怕从马背上摔下来,但是渐渐的,我习惯了在马背上走,马开始小跑。坐在马背上看草原风景真的很有趣。
我们玩得很开心,然而,时间不等人,一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然而,我仍然陶醉在这片草原的美丽景色中,仿佛我已经与它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