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海浪在属于我们的大海里翻滚。那些波浪就像给你讲有趣的童年故事。又一朵浪花翻滚,跟我说了——草原之旅。
那年夏天,我坐公交车去了达拉特旗的草原,公交车花了几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下了车,我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不远处有几栋圆锥形屋顶的房子;牛羊静静地吃草……周围的一切景色对我来说都是新鲜有趣的。
天气很热,我的汗水被太阳蒸发了,融入了干热的空气。这时,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几栋圆锥形屋顶的房子上。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这是蒙古包,蒙古人睡觉的地方."母亲回答。我又问:“为什么叫‘蒙古包’,而不是‘蒙古包’?”“因为‘包’在满语里是房子的意思。”妈妈回答。
我又来到小溪边。小溪里的水很少,但很清澈。它静静地流动,没有人知道它要去哪里。小溪边的草很高,盖住了我的膝盖。草嫩绿色,在微风中轻轻舞动。
走进蒙古包,热情的蒙古人为我们奉上奶茶和奶制品。我妈跟我说蒙古人很好客,喜欢用自己的好东西招待客人。
我和朋友们在草原上骑马,在小溪边戏水。不知不觉,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了。
我们走进一个大蒙古包,里面有一张餐桌。蒙古人用手推车推着两大盘烤牛肉。尝过之后,赞不绝口。每个人都吃得很甜,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甜蜜的微笑.
夏天又来了,我又想起了那次旅行。我隐约看到不远处有几个蒙古包。童年又回到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