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都有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到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
这就是老舍笔下的草原。我读了后,让我更加了解了美丽宽广、富饶肥沃的大草原,还有那勤劳淳朴、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他们粗犷爽朗,如一碧千里的草原一样畅快坦然。草原人民那种热情好客,身姿曼妙的舞姿、风味独特的美食,令远方的客人流连忘返,更在浓郁的民族风情中演绎出蒙汉两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动人画面。
在三年前的时候,我去过青藏高原,从远处望去,就像《敕勒歌》中说的一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现在回想起来,正如诗中说的一样,那种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新的空气,草原人民的热情、洁白的哈达、美味可口的食物,常常使人念念不忘。草原是牛羊的饭店,也是人们的家;是小牛小马小羊的乐园;也是地球的绿毯。
我国五十六个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所以,我们要一起携起手来为祖国明天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我用5天时间读完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这本书是美国的劳拉·英格斯·怀德写的,他1932年开始写书,一共出版39卷系列图书。都很有趣。
《草原上的小木屋》住要讲劳拉一家为了追求梦想的生活,买了以前的房子。坐在马车,离开他们以前的家——威斯康星州大森林去西部定居。
一路上,他们跋山涉水,经历了重重困难。渡水时,帕特和帕蒂差点被冲走,杰克也差点不见了。终于,他们来到了堪萨斯州大草原。爸爸在大草原上盖了一间小木屋,重新过上了温馨甜美的生活。期间他们遇到了狼群的包围;可怕的热病和印地安人放的大火与怒吼等。在一次次努力下,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最后因为政府的政策,他们离开了热爱的大草原。但他们一家人在一起,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和草原上的生活一样幸福美好!
读了这本书,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他们的优秀美德很值得我学习。他们团结一致,顽强奋斗,遇到危险时很沉着勇敢地面对。使我懂得了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