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还下着毛毛雨。一想到要去草原,我就忍不住笑。
下午5点20分,飞机正式起飞,我有点激动。飞机飞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穿透了茫茫的云海。白云如丝丝青烟,触手可及。
地平线上有巨大的“雪山”。向前看,它像棉花,镶嵌在雪山上。你看到的只是一片白色。
6点左右,白云慢慢变红。云和燃烧的云团各种各样,有的像马,有的像骆驼,甚至有的像草原.
晚上9点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在呼和浩特的一家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我们开车去了平慕伦大草原。到达草原后,我们接受了蒙古人民的热烈欢迎——下马酒!他还送给我们白哈达。美丽的草原,我来了。草地上的草倔强地丛生,光秃秃的沙石,片片绿黄延伸到无边无际的天空,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有些马在远处悠闲的吃草。多美的一幅画啊。
我们骑在辽阔的草原上,膜拜敖包。据说在某个地方许个愿挺聪明的。许愿后,我们去拜访牧民家庭,亲自拜访蒙古族家庭。淳朴热情的牧民让我们品尝了他们自制的蒙古族白色食品——乳制品。又一次去了草原保护区,迎接我的是一片白色,那里的草可以高过膝盖,一簇簇,一望无际。我们在那里拍照留念。翻过几座山后,我们到达了希拉穆仁河。细长清澈的河水穿过草原的中央,像一条白色的丝带缠绕着草原。几只白羊羔趴在河边,静静地看着我们。我被眼前的风景惊呆了,坐在马背上心跳加速。蓝天、绿草、白羊、清澈的河水,这就是美丽的草原吗?马的长吠声使我很快赶上了队伍。
午餐,我品尝了一种特殊的民族餐——手烤羊肉。下午看了《蒙古男人三术》里的赛马和摔跤表演。晚饭后,我看了民歌和舞蹈,参加了一个篝火晚会。我们手拉手围着炉火跳舞。虽然我们是陌生人,但似乎每个人都在那里认识,高兴地跳了起来。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蒙古人的深情和魄力!
清晨,草原上清新的空气涌进来,分泌着人心。这里让我感受一下马背上的国民生活。草原之旅让我流连忘返。我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牧民的淳朴。我想成为一只鹰,在草原上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