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什么?很多人并不能真正探知,他们都认为劳动是苦的,是累的。其实这只是“劳动”一词的障眼法,劳动是爽口的是快乐的,只是亲身以求体会。每一次我自告奋勇妈妈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都把我和妈妈累得老公满头大汗。可是,我和妈妈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笑容的笑容。快感这是因为我和姐姐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农业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可以体会到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创造出一个个成功,这种乐趣,这种喜悦,就像在蓬勃生机的春天辛勤的盛夏劳动,在马路边金黄的秋天得收获那样无法语言来形容感觉。
用工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劳动为人做出了贡献,心情就像春天心境开放的花儿一样灿烂。当你用高度赞扬劳动做好一件事受到了别人的赞赏。暗暗一定比蜜还甜。这时你就能体会到劳动的情趣。
劳动像一块甜甜的豆沙糕,让你体会到乐趣。
劳动像一个苦果,让你感受到疲劳。
有喜有忧,有苦有甜,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劳动是一件非常最美好的事,假如说地球创造了生物,那么劳动将是人类创造新地球的武器。
中华延绵五千年,有许多是教我们要法制:劳动创造了一切。勤劳的人再穷,也时会有富裕的一天。懒惰的人再富,也会有中产阶级的一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字样,应该真心牢记我们心中。劳动是体现一个人有修养有道德有文化,有内涵的最明显的标志。是呀,老舍先生也曾经说过: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句话真是难能可贵,即讽刺了不会劳动的人,又体现了劳动的可贵。有一位商人曾说过:辛勤的劳动是发家最关键极为的本钱。劳动似一把无所不能的利剑,只要好好运用就能穿透世上一切坚硬的就行了。劳动是最光荣的,不劳动是最无耻的。
正直的人被人称赞,懒惰的人被人唾弃。勤劳帮助了自己,懒惰害苦了自己。我们辛勤应该靠无私奉献地劳动换老收获,而不是靠一步登天做着自己的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