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成功的劳动实践活动。首先感谢中小学劳动基地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大家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了独自承担自理与自立,学会了与他人合作中,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再说的中学生。
有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一切幸福东西的源泉。这次实践,大家专业技能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获得了许多生活的常识。同学们在各种劳动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无论是在野外平整土地,挖沟浇菜,还是在基地帮厨服务,洗衣清扫,同学们认识了职工的价值和意义,培养了热爱劳动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培养出来精神。
这次实践让同学们品味了劳动有欢乐。一个个精美的手机套,无数个漂亮的中国结,一个个精致的小木塔,一个个创意不凡的篆刻作品,一盘盘令人垂涎欲滴的拔丝菠萝,无不凝聚着同学们的心血,无不闪烁着同学们的智慧,靡不展现出同学们的个性。这是劳动的收获,更是劳动的快乐。
班集体这回劳动实践也整合出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训练在一起,劳动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特别同学们班主任们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更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这次劳动,不少高年级增强了凝聚力,劳动实践让同学感受到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
这次劳动实践正是在我校加大运营管理力度的基础上进行的。绝大部分遵循同学都能遵守学校、基地的制度,按照基地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出操、吃饭、休息,培养了严谨、守纪的优良作风。
劳动虽然结束了,但我希望同学们把良好的奋斗精神带回我们的校园。在学习的基地中同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再有两周我们就要进行期中考试,只有抓紧时间,着重取得复习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期中考试中勇夺佳绩。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的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这次社会时间实践中,我充分感受到农业劳动劳动人民的辛苦。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才有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虽然很累很累,但是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并且证明了我是有能力应付难题的。而又能利用自己的双手养活左手自己,不有望成为社会的负担,不成为国家的财政负担。非常感谢这次交警给我这个机会,也非常感谢学校的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