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协和双语高级中学的张滢,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与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农基地,来到了这片向往已久的实践田园,开始为期六天的学工学农生活。这是一个让我们体验社会生活,锻炼能力的好机会。通过学工学农可以丰富我们的农业和工业知识,体会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劳动成果的喜悦,从而懂得珍惜,学会生存。
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我们全体同学将发扬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劳动任务及活动中去。一定遵守学农基地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老师的安排与管理。我们还应当尊重劳动,把劳动看作是最光荣的事情,在劳动中真正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与此同时,我们也绝不放松对学习上的要求,在劳动之余复习旧知,预习新课,把劳动与学习有机结合,让学农生活充满求知的乐趣。
此次学农还给了我们一个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互相了解的机会。平日不太熟悉的同学在这里可以成为朋友,已经是朋友的可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同学们,学农的时光是短暂的,但相信它带给我们的记忆会是永恒的,我们应当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
老师们!请相信!我们一定会用行动证明——我们是好样的!我们将无愧于基地领导和学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将在这里为我们的高中生活添上浓重而又亮丽的一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