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一、南水北调精神会增强,4个自信提供了强力支撑,是道路正确的强有力证明。二、南水北调精神极大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南水北调精神为建设新发展理念提供了成功范例,四、南水北调精神充分诠释了党的坚强领导作用。
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运营并取得巨大成效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点,是几代伟人精心描绘了宏伟蓝图,第二点,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国家行动。第三点,是大爱无疆的库区移民舍家为国的无私奉献,第四点,任劳任怨知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移民干部,第五点有创新求精、为国圆梦的建设者,第六点,这是一首统筹协作、中华崛起的时代赞歌。
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一、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这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各行业各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是沿线人民共享成果的体现,二,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艰苦奋斗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创新求精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三、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移民群众才有了工程的顺利完工,4,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党的领导是移民工作取胜的前提,创新方法是移民工作取胜的保障,担当奉献是移民工作取胜的关键。
南水北调精神是在国家工程建设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成果,它和其他伟大精神一样,成为我们国家和整个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水北调精神已经超越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超越了孕育产生的历史时空,成为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南水北调的原因是优化我国水资源的配置的重大措施,是解决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的特大型基础工程。是未来我国可持续发展和整个国土整改的关键性工程,解决了我国北方地区一系列水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问题,对我国尤其是北方地区实现经济和生态发展齐头并进,起了决定性作用。在实施南水北调工程过程中,改善了华北乃至北方地区的水资源短缺的矛盾,对控制地区差距的扩大趋势,促进城区协调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具有重大的意义。
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运营并取得巨大成效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工程建设中的主导地位,二是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解决问题,三是始终坚持在工程建设中维护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四是始终坚持按社会发展规律科学建设和规划,五是始终坚持加强统筹协调管理。六是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的工作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