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社会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出现在空巢老人身上的问题也越老越多。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也成为了我们重要的任务。为此,我校财会系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组织了“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
二活动过程。
20xx年10月13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会系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檬梓社区对这里的空巢老人进行了探访。志愿者们带上香蕉等水果深入各空巢老人的家庭,与老人们热情交谈,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也都十分开心。他们表示:希望儿女们能够多打电话回家问问并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三活动目的。
(一)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也让我们明白了孝顺家里父母,长辈的意义。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关注老人的需要。
(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尊老爱幼的美德,呼吁广大青少年都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
四活动的希望。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多多探索如何解决空巢老人的问题,让社会大众都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关爱空巢老人,人人有责。为空巢老人带去一份快乐,线献上一份爱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