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三,我们利用了两节语文课的时间,布置教室左边的一块软木板。一上课,杨老师就对我们说:“下周二,有新加坡的朋友来我们高一小学听课,所以我们要把教室布置一下。先把那块软木板布置好。”她边说边指了一下,“那上面的资料旧了,把它们拿下来吧!”随后坐在软木板附近的同学就开始把它们拿了下来。“大家想想应该怎么重新布置。”话音刚落,大家就拿起笔在白纸上画起来,标题用什么,怎样的图案等等一些问题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大家画好了,也想好了,纷纷拿给杨老师看,最后,大家选用蔡云果的方案。在软木板中央用千纸鹤做了一个爱心,用彩钉在两旁“画”上一个翅膀!画什么是想好了,但标题却迟迟未定,有同学建议:“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又有同学建议:“让爱传遍天下!”但一个又一个标题都被我们否定了,最后我们想出的标题是“手牵手,心连心,爱满人间”。想好了,我们又马上去文印、打印,领红色的彩纸做千纸鹤。打印好是黑白的,所以,我们又马上涂上颜色,做了千纸鹤。由于千纸鹤要拼成爱心形状,拼来拼去两边总是不对称,用双面胶粘的千纸鹤总是不停的掉落下来。后来我们先用粉笔在上面画出了爱心和翅膀的形状,然后沿着画出的边用钉子一个一个按上去,边框就这样做好了,里面就要写一些对汶川市民的美好祝愿,第二天交。第二天,那块软木板漂亮极了,上面写满了对汶川市民的美好祝愿!
希望汶川市民早日重建自己的家园,也希望我们的祝愿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