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少儿频道上观看了一场节目,叫《新时代好少年》,里面有着很多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有很多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像一盏明灯一样,为我们这些同龄人照亮前进的道路。
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新时代好少年是董天晨。她勤于学习、擅长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她酷爱读书,每年阅读近三百本书。哇!这个读书量真让我佩服!我读书再多也比不上她。她不仅读书多,而且还有些学习笔记的好习惯,已经记了十多本学习笔记;她还擅长思索,遇到问题总是想方法解决,和她相比之下,我就有些粗心了,遇到事情不知道多想一想,这是我最大的毛病。
我和她一样热爱航模,但是相差许多,我想,也许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吧。她乐于钻研,主动探究新的遥控飞机飞行方法和技巧,而我只会拼插模型,不仅如此,她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通过与董天晨的对比,我找到了学习的模范,要向她学习的东西许多,从学习习惯到思维方式、从处事方法到时间管理,我要以她为目标,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但是我发觉以我现在的实力,距离梦想还差的很远。我要向董天晨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去圆我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