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央视《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节目。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分三个部分:第一,讲述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红领巾代表着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信仰,我们要把帮助别人当做一种乐趣,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就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让学习雷锋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这样人们的道德水平将会显著提高,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盛。第二,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家庄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提出了“文明十条”,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做到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整个社会就会闪耀光辉。第三,人生最美少年时,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提倡和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应该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雷锋中去吧,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