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心得体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奋进了新的时代。
以前的人们,只能住瓦屋,而现在的人们,住的是水泥屋,摩天大厦。以前的人们,要去远点的地方,只能步行,花费的时间以月计。而现在的人们有很多交通工具,如慢一点的有电动车,绿皮火车,快一点的有高铁,飞机……只要几小时或几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以前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而现在人们已基本能衣食不愁。
但“国”非尧舜,哪能尽善。一些地方仍然贫困,那就是遥远的山区。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看到妈妈拿着我一大堆旧衣服。于是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拿着这些旧衣服干嘛?”“这些都是你以前穿小的衣服,现在你穿不上了。就没什么用了。我想把它们放到回收箱里。寄给山区的人。”妈妈回答道。“啊?这些衣服他们穿得上吗?这些衣服她们不嫌旧吗?”,“干嘛不直接扔掉呢?”“哎,你不懂。”妈妈陷入了回忆,“妈妈小时候,都没有新衣服穿,衣服上都是补丁。有些衣服甚至是姐姐穿小了,再给妹妹穿的。你现在活在经济发达的时代,那个样子,你是无法体会的。”妈妈说,“那时候,9岁左右了,也不能去上学。因为没有钱。只能在家种地。有时候收成不好。全家人连饭都不能吃到饱,更别提营养均衡搭配了,”妈妈的眼眶有些湿润。“是啊,那时候,只能吃点野菜。整个家几乎都是饥一顿,饱一顿的。要是父母都病了,那就更难生活了。”一旁的爸爸默默的说道。“野菜是什么味道?”我问。“比较难吃,但那个时候能吃到野菜已经很高兴了。”爸爸说。啊?那个时代这么贫穷。而我现在吃的都是美味佳肴。还有花样繁多的水果,一年四季买许多不同样的衣服。我心里不禁有点惭愧地想。
国家的富强,让现在的我们生活愈来愈好,而这种生活也来之不易,在享受生活的当下,我们也应该珍惜生活。
奋进新时代,我相信未来,会更加先进,贫困的山区也会变成现在繁荣的城市。“少年强,则国强”,朝气蓬勃的我也将与新时代共同奋进,让国家更加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