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心得体会
有这样一则微博评论登上了热搜:“山不在高。有苏翊鸣。水不在深,有谷爱凌。斯是冬奥,威武夺金。广璞空中技,亭宇速滑冰。踏雪梦桃胜,短道子威赢。可以升国旗,热泪盈。”这句评论不仅狠狠地给冬奥健儿们点了赞,还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爱国之深,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今的中国青年犹如新鲜的血液,他们涌动着、勃发着、前行着,正在唤醒东方的那条巨龙!
心怀大志,敢争敢拼,勇做时代“弄潮儿”,中国的青年好争气!
徐梦桃追梦冬奥冠军20余年不曾放弃,她有过决赛摔倒错失金牌的泪,她有过训练受伤疼痛难忍的泪,但这一次,她拥有了耳听国歌心潮澎湃的泪。每一个伟大成就的背后,无不充满了挑战与困难,这便需要心中不忘目标、迎难而上,手中不忘奋斗、接续努力。“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每一位青年都应树立崇高志向,严格自我要求,走出思想上的“温室”,在这拼搏奋斗的时代站在输出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颖悟绝伦,勤学善思,能担科技“栋梁材”,中国的青年好聪慧!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姚秀超深耕于橡胶材料研究,__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在医疗防护服急缺的情况下,姚秀超主动请战研制可多次使用的橡胶制“隔离服”,在连续奋斗36个小时后,“隔离服”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知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新知识、感受新文化、领悟新思维来拓宽个人能力的深度与广度,努力做具有过硬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的接班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有所成的青年更要懂得实践的重要性,要将知识与创新运用到_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尽忠报国,不负重托,敢为使命“接班人”,中国的青年好样的!
一张兵哥哥在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落泪的照片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照片主人公闫振的一行热泪诉说着他的自豪,“我们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国家的尊严、民族的骄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每一位中国青年都应厚植家国情怀,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动力源泉,更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之中,在各自的“赛场”上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