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空一座城等30万幽魂回家。
我懂。
七十七年前的十二月十三日,侵华倭寇来到了南京,占领南京城,对手无寸铁的南京民众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其手段极其惨忍!
七十七年后的十二月十三日,人们面对这种残酷的过往,又有何认知?我只能保持沉默,我只能持观望态度,我只能用的努力让周围人知道这一天的特殊含义。
如果随意问一位青年有关南京大屠杀的题目,也许他会顿住,说不出所以然来。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这段历史,不了解这场杀戮的血腥!砍头,枪毙,活埋,火烧,水淹……简直让人难以置信。通过查询资料,我才知道当时训练新兵,最后一个项目便是杀死一个中国人!
我默哀,为那30万索然无辜民众默哀。
如若30万幽魂还在痛苦的呐喊,一定要对他们说——。
别怕,那个任人宰割的时代早已过去;看,中华民族正励精图治,迎来一个暂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