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五千载,我们的华夏文明自古不变,明礼坚守,以礼相待。古有孔圣以礼待人、以礼为则,也有刘备不用国君之权威,而亲下茅庐以礼相待贤臣;今有大国以崇尚高贵的礼仪来包容万象,向强国进发。礼是一种镌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风范,是青年更应该传承、发扬的精神!
创文明校园,重个人之仪。
构建文明礼仪校园要从个人做起。一个人的形象、用语往往体现出个人的礼仪、教养,而一个人不文明可以坏掉“一锅粥”,因此作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高中生,我们应该文明用语,注重个人形象,从内至外全身心地遨游在礼仪文明的海洋里,给人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美感。滴水可穿石,小小的力量终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定能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
创文明校园,正班级之风。
构建文明礼仪校园也要注重班级风气。一个班级由几十位同学组成,班级的风貌又可直接影响到校园文明建设,因此,我们更要营造良好的班风。在班级里不粗言粗语,对老师讲礼貌,做到“入班即静,入座即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风气,共同努力创建一个知礼懂礼的文明好班级,这样就会使文明礼仪之风常驻校园!
创文明校园,守校园之规。
构建文明礼仪校园还要遵守校园的规章制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是这一个个中学生行为准则才铸就了校园的美好,因此我们要在规范制度下严格要求自己,爱护公物及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不在楼道里追逐打闹,不乱涂乱画,努力让校园规章制度刻在骨、铭在心,让文明礼仪之花盛开,让文明礼仪之果丰硕,让校园绽放文明礼仪之光。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正值十七八岁最美的年华,就应该做一些为人生增光溢彩的事情。在此,我呼吁全体同学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礼的校园环境,共同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