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卫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是促进学校优化、美化的有力保障。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科技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试想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生活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学院当前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正在努力完善各种公共设施、设备。为了能更好更快地绿化、美化、净化我们新的学习环境,营造崭新文明的校园,同时也为了坚决抵制校园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创造人人争做文明卫士的优良作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特向全院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从今天起,让我们争做一名环卫保洁员。我们要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认真落实责任制,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规范自己的“行”,提升自身的“德”,做文明卫生的好同学。
2从今天起,让我们争做一名环卫监督员。我们要积极维护好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形成人人关心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支持环卫的浓厚氛围。
3从今天起,让我们争做一名环卫宣传员。我们要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文明卫生知识人人皆知。我们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个个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4从今天起,让我们争做一名文明大使。爱护公共设施,不故意损坏公物;杜绝“课桌文化”;说话文明得体,拒绝脏话;不打架斗殴,不聚众赌博;爱护环境,搞好个人卫生;打饭盛菜等按序排队,.踏实做人,不弄虚作假。
“学校是我家,洁净靠大家”!整治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校园打扮得整洁、亮丽。我们相信播下一粒种子,会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会收获一生的精彩!
让我们用文明唱响我们最美的主题歌,为校园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